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成渝新高速即将动工 重庆到大足仅半小时(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6日02:51


  大足县委书记江涛

  
  成渝高速铁路速度到底有多快,有的人说每小时250公里,有的人说每小时350公里。市人大代表、大足县委书记江涛昨日表示,基本已经确定了,每小时350公里。从重庆出发如果不靠站,56分钟就可以到成都。

  重庆境内设置6个站点

  他说,在论证过程中,有人认为西部总体还比较落后,搞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太超前,估算总投资近400亿元,投资太大,所以建议缓一缓,降低为时速250公里。但许多专家认为,目前成渝动车组的速度已经达到了时速180公里,只提高70公里优势不明显,所以大多数人赞成一步到位,建议国家发改委同意350公里方案,目前已经大致确定。

  成渝高铁的站点设置也有争议,以前有人说不在大足设站。但国家发改委最近的批复明确要求:“尽量靠近城市,多设站点。”江涛说,成渝高铁会在大足设站,还会在沙坪坝、璧山等地设站,初步确定的站点为11个。据市政府信息网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成渝高铁的站点已经从10个增加到了11个,分别是成都东、简阳、资中、内江、隆昌、荣昌、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坝、菜园坝。

  另据介绍,成渝高铁竣工之后,还会延长。重庆境内向万州延长,和渝万高铁相连,四川境内向绵阳方向延长。

  新高速两小时到成都

  对于市民高度关注的成渝高速公路复线,江涛认为准确名称应该为“成渝直达高速”。他说:这条高速基本是重庆和成都之间的直线,总长只有210公里,是重庆和成都之间最近的一条高速公路。具体走向为,从主城内环双向八车道进入绕城高速,此后为双向六车道,经璧山城北、穿过铜梁,横穿大足进入四川安岳境内,再经过乐至、简阳到成都。重庆境内只有78公里,今年上半年将要动工,预计整条高速公路2012年竣工,届时市民坐汽车从重庆到成都,只需要2小时左右,到大足车程仅半小时。

  大足要建室内滑雪场

  重庆市民见了冰雪都感到稀奇,江涛说,大足准备打造西部首个“室内滑雪场”,一年四季开放。

  滑雪场采用国际先进的人工造雪和制冷技术,维持积雪厚度达半米以上,环境温度始终保持在零下3℃左右。里面有专业的滑雪赛道,供市民急速滑雪穿行。还有戏雪区、让市民体验冰雪世界里的生活。可以戴上厚厚的皮帽子,打雪仗,模仿爱斯基摩人出行。可以在冰屋中活动,使用冰桌子冰椅子,用冰杯子喝酒,感受冰冷酣畅的低温。

  据介绍,室内滑雪场总投资3亿元,春节后动工。作为一项全新而现代的旅游项目,和大足石刻联系在一起,将使大足石刻更加年轻。首席记者刘邦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