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还会考虑借用外地水 颐和园水将调往门头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6日04:03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是否会因缺水导致“迁都”的担心,市水务局副总工程师丁跃元表示,目前本市已经制定了2010年水源规划,如果北京持续干旱,继续严重缺水,北京还会考虑借用外地水。此外,为提高本市供水能力,2014年前,本市将新建和扩建14座水厂,本市的日供水能力将从目前的300万立方米达到500万,基本能够满足人口增长导致居民用水增加的需求。

  丁跃元表示,目前北京市的水资源严重紧缺,人均用水量甚至低于严重缺水的以色列。为应对南水北调进京前的缺水局面,北京市制定了2014年水源配置规划。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此规划要求,2010年3月底前完成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调水干线的配套工程,争取具备通水条件。另根据相关计划,将使用清河等再生水处理厂处理的高品质再生水补给永定河。

  丁跃元介绍,今年北京市将掀起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的建设高潮。建设任务包括2个续建,4个重点开工,8个重点前期。两个续建是指南干渠和大宁调蓄水库,开工建设的4个项目是东干渠(围绕东五环,与南干渠相连)、郭公庄水厂、城子水厂改扩建和将南水北调干线终端团城湖水调往门头沟。据悉,新开工项目中,郭公庄水厂未来将是仅次于北京第九水厂的第二大型水厂;东水西调工程,主要是将颐和园的水调往门头沟三家店,解决门头沟地区的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