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客窃取名嘴马斌裸照敲诈受审 当庭认罪(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6日04:03

  为防甲流,夏云涛戴着口罩受审。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黑客侵入原央视主持人马斌的电脑,盗取裸照后发布在网上,制造了轰动一时的“马斌艳照门”,并以此向马斌敲诈数十万元。昨天,黑客夏云涛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31岁的夏云涛大专文凭,黑龙江人,1999年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6年刑满释放后,他来到北京,在他哥哥的北京东威视点影视广告有限公司担任经纪人主管。

  据检方指控,2008年11月,夏云涛使用非法手段侵入主持人马斌的个人电脑,获取若干张马斌的隐私生活照,并以“公布裸照”为要挟,敲诈马斌26万元。去年8月,警方根据线索将夏云涛抓获。

  “我对指控没意见”。夏云涛在法庭上说,由于他认罪且没有辩解,庭审很快结束。他在最后陈述时说,就是一个“贪”字又将他送上了审判席,“希望有机会能向马斌当面赔礼道歉”。

  据夏云涛供述,2008年9月,他通过QQ向一个网友购买了一款叫作“狙击手”的黑客软件,可以用于侵入到他人电脑中。之后他找了一个色情网站,将黑客软件伪装成一个压缩文件,并起了一个很淫秽的名称,只要有人点击这个链接下载,他就能侵入对方电脑。此后,他守株待兔等到了5个点击链接的用户,其中4个显示来自网吧,另外一个来自个人电脑的就是马斌。夏云涛侵入马斌电脑后,发现里面存着一些隐私照片,而照片中的男主角非常眼熟,他认出是主持人马斌后,便通过电脑中得到的手机号给马斌打电话和发短信,以“在网上公布裸照”为要挟索要80万元,马斌讨价还价到26万元。但第一次交易时,夏云涛怕马斌已经报警,要求更换地点且没有出现。此后,夏云涛将3张马斌的半裸照传到网上,制造了轰动一时的“马斌艳照门”。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链接

  马斌,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3年正式进入央视,此后主持过《第一时间》等栏目,以他名字命名的“马斌读报”颇受好评。去年8月,马斌的半裸照出现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央视“马斌读报”改为“读报时间”,马斌也从央视荧屏消失。

  去年12月,马斌亮相深圳卫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