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首例男同性恋公开结婚 吁社会平等对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6日02:51
[提要] 1月3日,国内首例同性恋者公开婚礼在成都举行,主角是成都46岁男子曾安全和27岁的潘文杰。随后二人不断受到媒体关注,并感受到巨大压力:有人质疑他们在炒作,亲人打电话谩骂,小区门口每天都会聚拢一二十人围观。对此,曾安全解释称,上电视做节目是为了呼吁社会认可同性恋,渴望社会给予保障…[你如何看待同性恋结婚]
曾安全(左)和潘文杰(右)在北京街头。图片来源:淡蓝网
曾安全
潘文杰
北京男同性恋选美赛前叫停 主办方玩“失踪”
  曾安全:46岁,成都人。很早就察觉到自己的性取向不同,但他却曾经历一段长达26年的“正常”婚姻,并育有一女。

  潘文杰:27岁,成都人。高中时喜欢男老师,后向父母坦言性取向。父母多次为其介绍女友均失败,送其参军。复员后曾是酒店前台。


  对话动机

  1月3日,成都一家著名男同志酒吧里,一对恋人———曾安全和潘文杰,在举行婚礼。这是国内首例同性恋者公开结婚。

  曾安全于1983年和一个女人结婚,“明知道自己对异性不感兴趣,但在那个年代,什么都不敢说。”

  2005年,他接触到同性恋人群,41岁的他第一次感受到性的欢愉,在他前半生,性都是痛苦的。去年曾安全离婚。

  离婚后,曾安全在成都男同志酒吧遇到小潘,两人相恋后决定结婚。随后的媒体关注曾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在与爱人商量之后,他们决定再次携手走到公众面前。

  为何结婚?

  小潘:我想拴住他

  新京报:说说你们认识的经过。

  曾安全:一见钟情。去年我和朋友去酒吧喝酒,一进门看到他,便偷偷关注他。后见他旁边有人,我想他肯定有朋友。两个多月后,再遇到他,上去和他聊。聊得很愉快,互留电话。我知道原来他也在关注我。

  新京报:你怎么知道?

  曾安全:肯定。我们这种人,眼神一看就知道,会闪光,会发电。

  新京报:小潘,你很年轻,喜欢曾先生什么?

  潘文杰:他人好,肚子大又圆,可以当枕头。

  新京报:曾先生,你又喜欢小潘什么?

  曾安全:他说话慢悠慢悠,听着很舒服。

  新京报:后来怎么想要结婚?

  曾安全:他把工作辞了,和我一起住。有一天他忽然跟我说,老公,我们结婚吧,我都请好客人了。

  新京报:你什么反应?

  曾安全:我吓一跳,说你疯啦。那几天心理压力特别大。他这是先斩后奏,先把话传出去。后来我想,结就结吧。就定在元月3日。

  新京报:小潘为什么想结婚?

  潘文杰:觉得这个圈子太复杂,不想让他天天沉迷在这个圈子里,想拴住他。

  是否有压力?

  “我们曾天天被围观”


  新京报:你们婚礼也发喜糖?

  曾安全:装喜糖装了一晚上。

  新京报:婚礼在哪儿办?

  曾安全:在酒吧请了八九桌,全是圈内的朋友和公司的人。我们盟誓,交换戒指。他们让我蒙着眼睛,摸三根手指,辨哪个是我老婆的。我说,第一个就是。大家都吼起来,我猜对了。

  新京报:公司里的人知道吗?

  曾安全:都知道。很多人叫我曾哥,叫他曾嫂。

  新京报:听说还有媒体,谁请来的?

  曾安全:我也不知道。共有3家媒体在摄影摄像。我没太在意,还对媒体说,我们走到一块不容易,希望圈内朋友大胆地像我们一样,走出来。没想到第二天电视报道了。

  新京报:被媒体报道你们有压力吗?

  曾安全:后来有了。成都电视台请我们去做节目,当时我精神都要崩溃了。小潘说我们就是同性恋,应该去。

  随后采访的人越来越多,买菜,逛街,吃饭,总跟着一大群记者,连在外上厕所,后面都有人问,“曾先生我想问你一下,你们公开结婚到底出于什么想法和看法?”

  回到家我们就哭了。还有人说我们炒作。亲人打电话骂我们。

  新京报:听说还曾被围观?

  曾安全:小区门口,天天一二十人围着看。有天我们出门,一个老太太问,听说有个男的跟男的结婚了。我说,就是我,我是同性恋,我们也是正常人,一天三顿饭也照样吃,没什么好看的。我说现在的时代变了。

  新京报:你们回家是手牵手的吗?

  曾安全:我们每天回家都手牵手。以前他牵我时,若遇上熟人,我会把他手打开。但他坚持要牵,我干脆就让他牵着。

  为何要公开?

  “呼吁社会认可”


  新京报:你们还是想要被认可?

  曾安全:对。我们上电视做节目也是为了呼吁社会认可我们。有时我在家,看着我们的结婚照,两人望着天上,好像在看星星,很遥远很遥远的星星。那张结婚证,就是那么遥远。

  新京报:想要结婚证?

  曾安全:对。虽说我们找到幸福,找到自己的爱。但我们也渴望社会给予我们保障。我岁数比他大,他肯定想,我把他甩了怎么办;我也想,他比我小,我先老了怎么办?

  新京报:你们会轻易分手吗?

  曾安全:现在已经很难了。前几天,我们俩到我妈坟前烧纸,跪在坟前说,妈,生活太累了,想找到自己的幸福都这么难。当时他都哭了。

  再过几年,别人会说,他俩当初闹得沸沸扬扬,现在还是过得好好的,像一对正常男女一样生活,他们还是这么幸福,还是这么甜蜜。我凭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生活,自己走自己的路。我们的想法就是这些。这是我们真实的人生,真实的故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