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首例男同性恋公开结婚 吁社会平等对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6日02:51
[提要] 1月3日,国内首例同性恋者公开婚礼在成都举行,主角是成都46岁男子曾安全和27岁的潘文杰。随后二人不断受到媒体关注,并感受到巨大压力:有人质疑他们在炒作,亲人打电话谩骂,小区门口每天都会聚拢一二十人围观。对此,曾安全解释称,上电视做节目是为了呼吁社会认可同性恋,渴望社会给予保障…[你如何看待同性恋结婚]
新闻调查:让同性恋浮出水面
  为何要离异

  曾哥:和女性亲密想呕吐


  新京报:你和前妻生活了26年,后来怎么下定决心离婚的?

  曾安全:因为跟她生活太累。我和女人聊天、交朋友都行,但稍微亲密一些的行为,就有想呕吐的感觉。我们结婚五天就分居,离婚后我走的时候,什么都没要,就是因为觉得对不起她。

  新京报:和男人有亲密行为就不恶心?

  曾安全:不会。

  新京报:小潘,你交往过女朋友吗?

  潘文杰:交往过两个,现在还是好朋友。

  新京报:你前女友支持你结婚吗?

  潘文杰:是啊,她陪我们买东西,挑婚纱,拍婚纱照,还当伴娘。

  新京报:小潘,你什么时候告诉父母自己喜欢男生?

  潘文杰:高一。我就直接说我是同志。

  新京报:为什么要告诉他们?

  潘文杰:我想他们认可我。他们都五十多了,经常看电视,都知道什么叫同志。

  新京报:他们什么反应?

  潘文杰:我爸要打我。我马上收拾行李,出去流浪一两个月。堂哥把我找回来,又给我介绍无数个女朋友。好多女的被我撵走,不喜欢。

  新京报:你们俩结婚,也通知小潘父母了?

  潘文杰:结婚前几天,我给我妈打电话说了。她说你爸肯定不会去,但是我会默默关注你们。我跟妈无话不说,跟我爸三句话就要吵架,他很暴躁。

  新京报:听说曾先生也给小潘母亲打电话?

  曾安全:因为结婚那么大的事,若我不跟他母亲打个招呼,怕他妈骂我。

  新京报:你是怎么跟他母亲说的?

  曾安全:我说阿姨,你就把文杰当做女儿嫁给我吧。她说你们两个都是男的,以后怎么生活。我说我们有我们的生活方式,你放心,我们不偷不抢。她说,那我不管你们。

  新京报:后来你们经常打电话?

  曾安全:对,有时一聊就是两三个小时。她说我这个人挺开朗。我也跟她说过,既然我和小潘走到一块,小潘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我会养你们的。

  新京报:你们见过面吗?

  曾安全:我见过照片,没见过面。我怕他爸爸。我在电话里说,阿姨,春节我们回家看你们……他就把电话接过去,骂粗话。

  女儿是否反对?

  曾哥:她说我还是爹爹

  新京报:曾先生,你们家人反对这场婚事吗?

  曾安全:我二弟反对,弟弟妹妹也跟着反对。我们跟三弟住一起,他支持我。

  前几天我家里还开个会,我爸的姐姐,妹妹,弟弟都来了。就问你是不是得病了,到底怎么回事。我说,我本来就有这种倾向,以前没跟你们说,现在我找到自己的幸福,难道有错吗?

  新京报:曾先生,你还有一个女儿,你们的婚事对她会造成伤害吗?

  曾安全:有些伤害。

  新京报:你怎么跟你女儿说的?

  曾安全:我说爸爸是个飘飘(成都方言,男同性恋)。她说从你穿着打扮我就看出来了,但我又不敢说你。她说你结婚我反正不参加。

  但后来她给我发了短信,说你毕竟还是爹爹,我会照顾你的。她还说你自己的路自己走吧。

  新京报:媒体报道后,给你女儿造成什么伤害?

  潘文杰:他女儿同学都给他打电话,他压力很大。

  曾安全:我女儿说,以后千万不要去找媒体,这样会伤害亲人。

  新京报:但你还在接受媒体采访?

  曾安全:我只是想告诉人们,这是我的生活方式,本来我就是有这种倾向,我大胆去爱,走自己的路,有错吗?

  最想要什么?

  “公平和一张结婚证”


  新京报:男同圈里流动性很大,要说哪对儿固定交往两年以上都可成为圈内奇谈。

  潘文杰:419(foronenight,一夜情)非常多。我不喜欢那种,我们两个都喜欢专一的。

  新京报:你们都各自交往过几个男朋友?

  曾安全:我一共交往过4个。

  潘文杰:我在圈内混了10年了,从高中起就有很多男人给我买东西,开车到学校来接我,但我在他之前只交过一个男朋友,4年多。

  新京报:小潘,你跟他在一起有安全感吗?

  潘文杰:有啊,就好像他的名字一样。而我也不想玩了。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婚后财产问题?

  曾安全:从没。

  潘文杰:我们的东西都是共有的,只有人是私有的。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婚姻法不保障同性婚姻,你们的婚姻没有办法得到保证?

  曾安全:想过,今年忙完了,准备去泰国注册结婚。

  新京报:以后万一你得了重病,他没有资格为你签手术同意书。

  曾安全:是啊。正在考虑去公证一下。

  新京报: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

  曾安全:好好生活。

  潘文杰:结婚证。我们结婚了就有保障啦。

  曾安全:想要公平,想要男女结婚的那种结婚证。希望圈内人都像我们一样走出来让大家看到,让社会重视,社会肯定了,大家在观念上也会慢慢认同。

  想要孩子吗?

  “想领养个男孩,叫飘飘”


  新京报:你在家族企业中的账户被二弟冻结后,你们生活是否会很辛苦?

  曾安全:慢慢面对吧。人不是一辈子都一帆风顺的,要先苦后甜,年轻的时候就把福享了,老了以后就残酷。

  新京报:你们有什么生活打算?

  曾安全:过完年我想叫他上驾校,再学做生意,想买一个挖土机让他经营。家里的事,我自己处理,我相信弟弟妹妹有一天会想通,我妹妹给我发短信说,想通了其实也没什么,人为自己活着,只要开心就好,一家人永远是一家人。我心里也挺感动的。

  新京报:你们准备要小孩吗?

  曾安全:以后领养一个,等他到三十多岁懂事了再说。

  潘文杰:养个男孩,叫飘飘。

  本报记者熊巧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