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实名票验证进场无需半分 黄牛叹“票难搞”(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4:13




  昨日上午,广州各售票窗口开始现场出售今年春运实名制火车票,买票时间是不是更长了?有没有排长队?

  记者昨日在流花展馆采访看到,购票前多了一道环节,先要验证才可进售票厅,但在窗口前买票从递证到取票不到3分钟。据介绍,售票人员已进行了20种有效身份证件的辨别训练,操作系统也非常简洁易懂。

  记者还了解到,电话订票后取不到票或者取消订票身份证信息仍被“锁住”,可在流花展馆取票区第20号窗口予以处理。

  文/记者杨进

  验证进场无需半分钟

  记者昨日8时30分在流花展馆集中售取票点看到,这里开放了80多个售票窗口,从昨天起可以提前6天购买到1月30日的实名制火车票,前来购买火车票的人并不多,窗口前不用排队就可以买票。

  记者体验发现,购票比以前多了一道环节,就是进售票厅前,在门口便有警察要求记者出示有效证件。记者掏出了二代身份证,警察手中有一台便携式识别仪器,只要将身份证平放在仪器上,屏幕上便连身份证号码、姓名、照片都可以显示出来,整个过程半分钟不到。

  售票员受过“辨证”训练

  记者在售票窗口看到,现场售票系统与以前所见到的无异,只是屏幕中间还弹出了一个小的对话窗,工作人员选择了证件的种类,然后输入证件号码就可以了,“他的身份证磁片失效了,我只能手工输,如果用仪器识别卖票还会更快一些。”

  记者看到,在售票窗口后面的挡板上已经贴出了20种可购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证件照片,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已经接受过简单识别这些证件的训练,而且系统操作也很简单,不会因为实名制出售火车票时间会延长很久。

  温柔女交警春运首发威

  本报讯(记者王鹤实习生区小东通讯员交宣)“女警执法更加温柔,让人更能接受”,昨日,广州交警机动大队女子中队的女警们来到广园客运站,向候车旅客宣传各种交通安全知识。这是广州交警首次在春运交通安全中出动女警。

  据了解,广州目前有两支女子中队,交警部门表示之所以将女警安排到维护春运交通安全第一线,是考虑到女警对春运安全的宣传效果更好。女警会到广州各大交通站场对司机和乘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检查客运车辆载客情况等。

  黄牛短暂现身

  称实名票难搞

  本报讯(记者杨进)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采访看到,这里已经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广场上设置的雨棚已经提前使用,并增设了进站口。在广场上,今年还首次安装了太阳能灯,今日就开始调试使用。

  记者近日还发现,在火车站售票厅前还有“黄牛”现身,声称可以买到1月30日之前的火车票,每张价格高100元左右,“30号后的实名车票我们做不了。”不过记者昨日再次回访,已不见踪影,附近站岗的警察和武警明显增多了。

  广铁捣毁春运首个假票窝点

  挖挖补补造假票

  本报讯(记者郑伟庭通讯员段亚楠、吴伟)近日,广铁公安处由一条制贩假票线索入手,仅用5天就一举捣毁了春运首个制贩假票窝点,在白云区某牌坊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挖补的成品假火车票107张(票面价值29163元)、半成品假火车票1233张及制贩假票工具一大批。

  嫌疑人供认,自1月16日以来,该团伙成员先后在株洲、长沙等火车站内购入大量低价短途旅客列车车票后,由刘某某、蒋某负责从下线票贩中“拉订单”,由蒋某夫妇根据“订单”需要,将短途火车票精心挖补伪造而成各次长途火车票后贩卖。

  从16日至24日,该团伙已经售出挖补的假票150余张,非法获利5000余元。

  权威提醒

  今起广州火车站等

  站内只预售2天票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林建锋)从26日起,广州、广州东、深圳3个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车票预售期改为2天(含当天),即只预售今明两天的车票。

  京汉苏沪杭等方向

  2月3日前余少量票

  又讯(记者杨进通讯员邹蓓、熊巍、芦明杰、何雪琴)截至1月25日16时,1月27日至2月3日期间,北京、武昌、苏沪杭等方向列车仍有少量剩余车票。

  武广高铁春运33对

  动车组预售期10天

  又讯(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陈勇、陈明君)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将每天开行33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26日起提前10天预售车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