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新一届国民议会成立 临时总统未能出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4:54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1月25日电(记者刘璇)洪都拉斯新一届国民议会25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正式成立,并召开了议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洪国民议会新任议长胡安·奥兰多·赫尔南德斯在议会总部宣布,新一届国民议会从即日起正式开始行使权力。他代表所有议员承诺,将在今后4年的任期中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党派团结,帮助国家尽快回归国际社会。

  洪都拉斯新一届议会于23日结束了第二次筹备会议,并选举产生了6名副议长和2名秘书长。

  洪宪法规定,新一届国民议会将在2010年至2014年间行使权力。除了议会议长和秘书长的任期为4年外,其内部领导层中其他职位的任期均为2年。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洛沃,洪最高法院和最高选举委员会官员均出席了本次会议。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因健康原因未能出席。

  按照计划,洪国民议会将在27日向当选总统洛沃授予国家元首权力。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在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