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计生委称二胎生育政策不会松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6:49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本市生二胎的条件有望放宽,夫妻单方独生子女或将纳入准许范围一说,昨天,北京市政协委员、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彭彧华向媒体澄清,本市将稳定现有的计划生育政策不放松,该媒体报道严重失实。

  人口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执行30年来中国少生了4亿人。昨日,有媒体报道,“目前计生部门正在进行适度放宽独生子女准生"门槛"的调研。生二胎的条件有望放宽,夫妻单方独生子女或将纳入准许范围。此外,北京市有望取消妇女生育两胎须间隔4年的规定。”彭彧华表示,此内容并不属实,相关记者与报社领导已就此致歉。

  就单方独生子女生二胎的政策是否会松动,彭彧华明确表示,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是任何一个部门或者北京市能够决定,目前本市将继续稳定现行生育政策。近年来,北京市在推行生育政策、奖励政策等方面将保持长期稳定。目前,本市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呈现复杂局面,不仅是控制人口数量,还要提高人口素质,关注出生人口的性别比例和人口分布。当今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稳定低生育水平。

  对符合标准生育二胎者,4年的生育间隔将取消一说,彭彧华也予以否定。她表示,符合二胎生育政策的家庭如果计划生育二胎,可以报请当地计生部门,但两胎之间必须相隔4年。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司昨日表示,目前国家计生部门也尚无放宽独生子女准生政策的计划。(记者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