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雪灾致140余万人受灾 降雪将持续不利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8:04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连续数次强降温降雪寒潮天气使新疆灾情加剧,目前灾情已造成已造成140余万人受灾,致13人死亡。国家和当地政府目前已全力投入救灾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三天,新疆北部降雪仍将持续,对救灾工作的开展不利,相关部门预计灾情损失会进一步加大。

  据新疆民政厅介绍,近期严重灾情造成阿勒泰地区死亡9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死亡4人。目前,受灾各地紧急转移安置16万人,因灾伤病1000余人,倒塌房屋7100多间,损坏房屋达两万间,受损棚圈及蔬菜大棚8000座,死伤大小牲畜10万头,有300多万头牲畜觅食困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7亿元人民币。

  新疆雪灾引起中国官方高度重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亲赴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灾民。他强调,政府要把该做的事情办得更好,眼下的重点是“四保”,即保群众生活、保农牧业生产、保市场供应、保交通畅通。他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对灾区的支持,做好救灾资金、物资等保障工作。

  财政部25日宣布,为支持新疆灾区群众抗击严寒暴雪灾害,开展农牧业生产恢复工作,中央财政25日再次紧急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400万元,专项用于农牧民购买灾后恢复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所需相关生产资料的补助。此前,中央财政已于1月19日紧急下拨雪灾救灾资金1.24亿元用于支持新疆、内蒙古等遭受严重雪灾地区救灾。

  目前新疆已累计投入救灾资金6540万元,发放口粮4716吨,燃煤38649吨,棉衣被等御寒物资40000套(件),确保了受灾群众情绪和灾区社会的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