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茂名精神病人砍伤4亲戚 目前已被控制(图)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0年01月26日08:24
昨天中午,在练家的木门口,80多岁的练老伯茫然不知所措,门前那副残旧的对联“平安宅”能否让练家平安度过此劫呢?

  昨天中午,在练家的木门口,80多岁的练老伯茫然不知所措,门前那副残旧的对联“平安宅”能否让练家平安度过此劫呢?(南方农村报)


16岁初中女生的手、头被砍至重伤,其母亲坐在病房里不知如何是好。
16岁初中女生的手、头被砍至重伤,其母亲坐在病房里不知如何是好。(南方农村报)

这张床睡着的3个人,梦中让破门而入的疯徒挥刀乱砍,床上留下摊摊鲜红血印。
这张床睡着的3个人,梦中让破门而入的疯徒挥刀乱砍,床上留下摊摊鲜红血印。(南方农村报) 

  广东茂名精神病人砍伤4亲戚,派出所副所长处警时大拇指被砍断

  南方农村报1月26日报道:昨日凌晨4点多,广东茂名市信宜市怀乡镇大仁村委会南方二村小组一练姓家庭发生惨案,40多岁身患精神疾病多年的练家大儿子练×生持刀乱砍,致包括其母在内的数人受伤,怀乡镇派出所李姓副所长处警时被砍伤左手拇指。据村民透露,李姓副所长左手拇指被涉嫌凶手砍断。

  嫌凶父亲练某平说,自己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及其妻儿在广州打工,涉嫌行凶的大儿子练×生今年40多岁,25岁时查出患有精神病,送往广州医治后,很久没有发病了,后来还结婚育有一儿一女。练×生老婆及孩子都也在广州打工。

  近年来,练×生的精神病又开始发作,经常躲在家中二楼房间,不出房门一步,生活不能自理,饭菜要母亲送到房中,待他吃完再去收拾。练某平还透露,练×生这段时间经常向他要钱,但不清楚其要钱用来干什么。

  据介绍,23日,练某平妻子的妹妹带着两个孙子前来探亲,被安排住在位于一楼大厅右侧的房间内,不料三人均被砍伤。现场解封后,笔者在事发房间内看到,事发的木床枕头、棉被渗透着鲜血。据了解,事发时,练某平妻子妹妹及两孙子等三人就睡在这张床上。

  据练某平介绍,清晨四点多他被妻子的救命声惊醒,起床后发现,练×生在大厅砍了一刀母亲左手手碗后跑上二楼。

  当地通报称,昨天4时58分,怀乡派出所接110转报的案情后,李副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边紧急将受伤群众送往怀乡卫生院救治,一边开展对凶手的搜寻控制工作。突然,练×生从楼顶冲入楼梯间平台,挥刀就朝民警猛砍。搏斗中,李副所长被砍伤左手拇指。他不顾伤痛,利用盾牌和楼梯间的门将练×生堵在二楼,并请求增援。

  接获警情后,信宜市公安局陆瑞起副局长带领巡警大队、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增援,成功将练×生制服。

  通报还称,办案民警已将受伤群众转送信宜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救治,李副所长正在茂名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信宜市公安机关已将练×生控制在信宜市精神病院,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南方农村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