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图文:北京警方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8:28

北京警方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中新社发李连杰摄

  近日,公安部下发《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北京警方联合市民政局于1月20日至22日,连续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市范围街头联合救助行动。行动期间以社会面上的巡逻警力作为主要救助力量,以各区县专职救助队为辅助力量,全方位开展救助工作。对社会面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救助的重点对象是在街头乞讨露宿的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以及精神发育迟滞人员和精神病人。开展救助工作的重点区域是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下通道、废弃房屋、商厦门前、街心公园等乞讨人员的主要活动和露宿场所。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将由警员和民政工作人员劝导其自行接受救助,对于其中行动不便的人员,将由各区县的专职救助车辆将其直接护送至救助机构进行妥善安置。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北京警方共引导护送了47名流浪乞讨人员至救助机构接受救助。

北京警方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中新社发李连杰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