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评论:保障性住房应面对蚁族开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08:32
  【事件】今天上午,在郭金龙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城乡接合部改造发展。郭金龙表示,要总结推广北坞村、大望京村和旧宫镇的成功经验,整体启动50个重点村的城乡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城中村”改造。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悉,从2009年开始,北京市会用三年时间完成三个区三片棚户区:门头沟采空区、丰台南苑镇和通州老城区的改造任务,改善5万户居民住房条件。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主持人:北京城中村不再搞开发式拆迁,政协委员提议,解决蚁族就业和居住问题,所谓蚁族是指没有本地户口,工作不稳定的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

  曹景行:北京两会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了要对城乡接合部的几十个城中村进行改造,而改造的方向不再是开发式的拆迁,而是根据各自的情况结合产业发展进行整顿,这些过程中有一些城中村必须解决的就是蚁族问题。

  像唐家岭现在有近四万个低收入的大学毕业生聚居在那里,他们的居住如何解决是城中村改造的一大难题,蚁族在过去一年已经成为中国新闻当中的一个热门词,所以在北京的发展当中,这些没有户口、低收入的大学毕业生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部分。

  如何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有政协委员就提出,应该建一批创业公寓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这个方式是不是可行,当然可以商讨,但是未来北京的保障性住宅建设当中势必要把蚁族的住宅考虑进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