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评论:奥巴马落实承诺才能赢回支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08:32
  【事件】美国共和党在马萨诸塞州补选中获胜后行情看涨,感受到压力的总统奥巴马决定,重召前年帮助他入主白宫的竞选团队,为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出谋献策。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奥巴马的助手说,奥巴马已要求前竞选经理普劳夫,负责参众两院及州长选举的竞选,以阻止共和党继续在这些选举攻城略地。奥巴马也下令检讨从白宫到政党委员会的民主党政治运作。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美国时间北7号晚上奥巴马将要发表他上任后的第一任国情咨文,这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时刻,而对奥巴马来说,他的第一份国情咨文也显得更加重要,因为过去一年,对奥巴马来说,并不太顺利。

  尤其是最近他的民意支持度已经掉到50%以下,而是马萨诸塞州的参议院复选当中民主党又输掉了一个重要的席位,这都说明美国的中间选民正在背离他而去,所以为了拉回民意的支持,奥巴马需要通过国情咨文给美国民众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

  所以他会把自己的口号由竞选时的“我能”改成新的“我知道了”。他的意思无非就是告诉老百姓,他经过过去一年的努力,现在知道应该怎么做,他到底怎么做要看27号国情咨文当中的具体的披露。

  但是可以预料,就业问题将成为一个关键,因为过去一年,奥巴马凭着他自己比较高的民意支持主打医疗改革等议题,对于经济改善并没有取得太多的成绩,尤其是就业问题反而更加严重,失业率已经上升到两位数。

  美国民众直接感受到是生活越来越困难,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面,他必须对美国民众拿出新的做法,也就是他在这次的国情咨文当中有可能主打创业和促进经济复苏问题的原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