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武警赴海地医疗队与各国队员整合医疗资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8:30
中国医生与美国医生一起联合转运病人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吴敏陈天平)海地时间1月22日,武警总医院赴海地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与各国医疗队并肩工作,在太子港机场的流动医院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据武警总医院赴海地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长侯世科介绍,由于安全形势严峻,数千名灾民聚集到太子港机场附近。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来自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的医疗人员在海地太子港机场搭建起4顶医疗帐篷,中国医疗队员与来自美国、法国、瑞士的医疗人员及少数当地医护人员在这里联合开展工作。这个流动医院由4顶帐篷组成,分别为分诊、留观救治、药房和物资储备。由于伤员人数多,除了外伤合并感染病人,还有少量危重病人需要监护,而各国医疗队所携带的医疗设备和物资各不相同,人员力量也分配不均,整合医疗资源和人员分组十分重要。一位医生告诉我国医疗队长侯世科:"这里需要X光机和医生、护士。"当他听说中国医疗队来了6名医生和3名护士后指着一个受伤的孩子说:"给他换药吧,我的口袋里有无菌手套,你自己拿。"

  在这个临时搭建的医疗点里,各国医护人员不分国籍和年龄,相互配合,协助工作,共同开展外科清创手术,分组监护、转运危重伤员。在当天工作结束时,我国医疗队还捐赠了外科辅料、药碗等医疗物资。
中国医生与其他国家医疗人员一起为伤员清创换药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