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某部医疗队行程3000余公里深入基层巡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8:59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医疗小分队在新训大队为新兵擦试药品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廖福安吕媛)连日来,受北方寒潮影响,江淮地区遭遇罕见的强降温天气。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抽选30名医护人员分别奔赴皖北、皖南、江淮地区基层部队为新战士送医送药,指导新兵体检复查,加强甲流防控和疫苗安全检查,监督食品卫生,开展健康教育,为广大官兵送去了健康和温暖。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担负着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每年新训期间组织医疗队下基层巡诊是医院雷打不动的惯例。今年,医院党委结合往年巡诊经验,整合优秀医疗资源,分别从体检、组训、心理、营养四个关键点入手,组成5支医疗队奔赴基层展开工作。在基层部队,医疗队成员精心搜集以往在队列、战术、体能等训练中的易发病、常见病,整理成顺口溜和口袋书,科学指导官兵进行适应性训练;为新战士做心理健康测试,对怕训、厌训的战士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传授新训骨干识别和处理早期心理疾病的基本方法。

  来自偏远山区的彝族战士张杰,原先在寨子里是公认的优秀小伙,来到部队后由于普通话不标准、知识面较窄,自己感觉与战友们存在交流障碍,从而引起情绪波动,训练积极性明显降低。医疗队心理学博士柯茂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来到小张身边,通过心理测试、集体游戏、深入沟通,化解了小张的不良情绪。而每当看到战士的耳廓、手脚出现冻疮,医疗队成员总是亲手为他们清洗创面,拿出药膏为他们涂抹,并反复强调预防诊治的方法……巡诊期间正值强降温天气,虽然天寒地冻,但医疗队员的爱兵真情和细心关爱恰似阵阵暖流,流淌在官兵心间。

  一周来,医疗队们行程3000余公里,为基层官兵举办专题讲座16场,开展心理疏导80余次,诊治训练伤疑难病例112例,发放药品价值3万余元。
医疗小分队在新训大队为新兵擦试药品。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医疗小分队在新训大队为新兵发放药品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