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两会:人大代表拍“蚁族”照片送市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9:14
人大代表沈梦培给市长郭金龙送照片。记者张斌摄

  昨天(25日),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到海淀团参加审议时,沈梦培代表亲自将他与高扬、吴守伦代表拍摄的唐家岭实景照片递给郭金龙,郭金龙频频点头表示感谢。海淀区区长林抚生则表示,唐家岭将建共有产权的“公租房”彻底解决“蚁族”大学生的居住问题。

  “蚁族”是学者为那些坚持到大城市追寻梦想而暂时生活不如意的年轻人起的新名字。这些执着坚守在大城市的外来人口引起了代表委员的关注。1月14日,沈梦培、吴守伦、高扬代表自发地相约来到唐家岭,他们要为两会的建议提供第一手的调查资料。“刘淇去了很多次,我们也非常关注唐家岭。”吴守伦说,3000多村民的地方,外来人口“蚁族”已经有近3万人。代表委员们建议,应该由政府出资规划大学毕业生廉租房聚居区,建青年创业公寓,解决“蚁族”问题。建设符合安全标准的超小户型公寓,以低廉的价格出租给这类创业青年人才。

  对此,海淀区区长林抚生表示,对于唐家岭问题,他们已草拟了一份政策报告,目前正在等待市里的审批。“我们打算建一些类似公租房的房子给这些流动人口租住,但这个产权不能简单地归农民,或归集体经济,或归政府。”林抚生表示,要维护当地农民的合理收益,也要有政府力量帮助农民经营这些房屋。因此,产权如何归属,房屋怎样定性等问题还有等待市里的审批。“如果审批顺利,春节前应该可以推行。”林抚生表示。(记者郭爱娣)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