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新任“检察总长”黄世铭严峻挑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8:34
  人民网1月26日电 黄世铭获提名出任“检察总长”,有人形容他是“跳火坑”,因要面对外界对检察体系的高度期许、特侦组人事及制度、挽救几乎陷入谷底的检察形象,严峻挑战才开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检察体系目前可以百废待举来形容,不只要面对蓝、绿政客的夹杀与挑战,也要因应民众对检察官是否滥权起诉或不起诉等抱怨;如何以身作则,让检察官能抬头挺胸、赢得民众的信赖与支持,是他的第一大挑战。

  特侦组成立不到三年,运作却已出现不少问题。特侦组目前十四位检察官要全面改组或局部改组,检察体系希望特侦组回归一审的声浪不小,但支持设在三审者同样有论理依据;黄世铭无可回避地一上任就要立即处理特侦组的制度与人事。

  特侦组被外界讥为是“特别费案侦查组”,侦办扁案又出现蓝、绿都不满意的结果,黄世铭如何处理特侦组内蓝、绿两百多位政治人物的特别费案,摆脱扁案的泥淖,办出震撼人心的大案,都是外界对黄世铭高度的期许。

  不管是三·一九案、李登辉密帐案,特侦组处理的每件个案,几乎都具高度政治性,如何公平执法、又能避免检察体系卷入政治漩涡,都是对黄世铭严苛的挑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