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邱毅:黄世铭六亲不认 需提防反黄势力坐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9:36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提名黄世铭为“检察总长”,“立法院”传出“掌声中有杂音”的诡谲气氛。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表示,黄世铭“六亲不认”的性格,“立法院”至少“十个手指头加十个脚趾头”的“立委”“剉咧等”,有一名现任“立委”还被黄世铭办过,“府”“院”党要提早防范反黄势力坐大。

  “蓝委”邱毅说,套句现在流行的话,黄世铭是专办A咖“立委”的司法硬汉。

  邱毅指出,黄世铭担任检察长时就以办“立委”闻名,他在台北地检署任内,办过炒股的“立委”“阿不拉”游淮银、台北银行贷款弊案的“立委”林瑞图,也声押卷入台开购地弊案的卸任“立委”王令麟。

  邱毅说,黄世铭在任嘉义地检署检察长时起诉曾说过“政治是高明骗术”名言的“立委”朱高正、南部战将曾振农的选举暴力案,也侦办无党联盟主席、现任“立委”林炳坤的一件官司案,林炳坤直到最近才全身而退。

  邱毅表示,黄世铭办“立委”“战绩彪炳”,第七届“立法院”“有案在身”的“立委”遍及蓝绿,“立委”的态度是“他们必须面临的第一座大山”。

  此外,邱毅指出,黄世铭任内曾经亲自率队搜索中时晚报,现在电视叩应节目当道,媒体出身的名嘴对黄世铭的态度,令人好奇。

  邱毅表示,黄世铭跟陈聪明完全不同性格,黄世铭不喜欢应酬、交往单纯,每天几乎吃便当,在“立法院”几乎没有朋友,“"立法院"讨厌黄世铭的人不少。”

  “立法院长”王金平及国民党团则力挺黄世铭。王金平表示,黄世铭过去虽然跟“立法院”比较少沟通,但担任“法务部”次长后,跟“立委”的沟通与互动频繁,“人际关系已有相当的进步”。王还说:“马英九提名的人,当然是好的人选。”

  党团书记长林鸿池表示,不论专业、操守、能力及历练,黄世铭都是“检察总长”人选的首选,“这么优秀的人,国民党一定会全力辅选,全力以赴。”

  邱毅指出,从陈水扁时期,他就支持黄世铭出任“检察总长”,上周陈聪明请辞后,他也建议马英九提名黄世铭;“但过去几天,有几位“立委”私下向我表示,黄世铭人缘很差,很难沟通,黄接“总长”后,大家的日子不会好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