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病副校长服毒自杀 遗书称把钱留给孩子读书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26日09:50

  华商报讯(记者杨小刚实习生周阳)身患尿毒症、心脏病、肾炎等多种疾病的周至一小学副校长王某,由于不堪心理压力,21日晚在家中服毒自杀。临走前他留下遗书:葬礼从简,钱留给孩子上学。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周至县竹峪乡死者的家中,提及此事,村民纷纷点头:“可怜得很,家里还有一双儿女,还未成人,留下媳妇一个人咋顾得过来呢。”

  村子中间一户村民家门口,搭着灵棚,亲友们都前来帮忙,灵棚上的挽联的一句写着:怎忍心丢却儿女撒手去。走进该户村民家中,亲友们个个面带悲伤:死者今年49岁,21日晚在家服毒自杀。

  一位中年女子自称是王某妻子的姐姐,她说,死者生前系附近一村子的小学副校长,早前患过肾炎,心脏也不好。21日晚,王某留下一份遗书:把钱留给孩子上学。

  王妻的姐姐说,王某在遗书里告诉妻子:“我走了是一种解脱,对家里也算是一种解脱,家里的钱不要乱花,我的葬礼一切从简,把钱留下来,给儿女上学用,一定要让他们好好上学……”“他可能是想,患病治疗的费用还需要很多,与其花上十几万还治不好,还不如留给儿女上学。这都是心理负担太重的原因……”

  据了解,王某还有一双儿女,儿子今年上高三,女儿上高一,妻子在家务农,家里除了几亩薄田之外,再无其他收入。

  昨日下午,周至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正在积极协助其家人处理好他的身后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