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渭河咸阳段枯水期遭受污染泛白沫 散发恶臭(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26日09:58
生活污水让在枯水期的渭河咸阳段泛起了白沫 记者芮潇潇摄
生活污水让在枯水期的渭河咸阳段泛起了白沫 记者芮潇潇摄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芮潇潇)渭河兴平上游段约5万吨生活污水未经处理进入渭河,让在枯水期的渭河遭受污染而“吐”起了白沫。昨日上午,渭河咸阳一号桥附近的渭河河面,泛起的大片白沫散发着阵阵恶臭。

  昨日,咸阳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称,昨日早晨上班时,他发现渭河咸阳一号桥段泛起大片白沫。据张先生讲,从2007年至今,每年春节前后,渭河上都会泛起白沫,河水发出臭味。估计有人趁春节前排污,以逃避环保部门的检查。

  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记者来到一号桥附近渭河岸边,发现从一条橡胶坝向下游的三四百米河段内,一寸多厚的白色泡沫漂浮在河面之上,虽然是隆冬季节,河水还是发出阵阵恶臭。记者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咸阳市环保局。

  昨日中午,咸阳市秦都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常林打来电话说,此次污染,是渭河兴平上游段约5万吨生活污水未经处理流进渭河所致。另外,在渭河咸阳段,渭河南侧的生活污水也未经处理流进了渭河。目前,咸阳正在修建处理污水量为3万吨的南郊污水处理厂,工程完工后,将会处理渭河咸阳段南侧的生活污水。

  刘常林说,目前渭河正处在枯水期,河水的稀释能力本身很差,才造成了渭河在咸阳段有落差的地方泛起白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