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市长韩正:2010年上海生产总值目标保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0:04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常惠英宗晨亮)上海市长韩正今日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二0一0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八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百分之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五左右。

  此外,韩正表示,二0一0年上海目标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进一步下降、完成“十一五”期间下降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目标,环保投入相当于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的百分之三左右,城市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二00九年,上海经济增速连续第二年出现减缓,并低于两位数增长。韩正介绍道,二00九年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经济发展形势最复杂、困难最集中、挑战最严峻的一年。去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点二,地方财政收入达到二千五百四十点三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五千二百七十三点三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九点二。

  在分析今年经济走势时,韩正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了积极变化,逐步走出衰退。但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仍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上海经济进入平稳回升的轨道,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在谈到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时,韩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上海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上海将加快长兴岛造船基地建设、促进大型客机总装基地、商用飞机发动机等项目建设。同时,围绕新能源等九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推进碳纤维、高效太阳能电池、车用永磁电机等一批项目加快开工,继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此外,上海将继续优化吸收外资结构、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营运中心、研发中心,并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