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欧洲央行官员称应审慎看待欧元升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0:37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25日电(报道员陆群新)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埃瓦尔德·诺沃特尼25日在这里向外界表示,应审慎看待欧元升值,因为这可能对经济复苏产生不利影响。

  他指出,对于欧元区来说,出口增长是走出经济危机的传统方式。尽管到目前为止欧元升值并未产生重大影响,但必须仔细观察其走势,以防止欧元对美元与亚洲货币出现长期趋势性的高估值。

  诺沃特尼对明后两年的欧元区经济增长并不乐观,他预计增长率将在1.0%至1.5%之间。

  此外,诺沃特尼强调,欧洲央行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执行回收非常规流动性措施,因此,市场没有必要对此过于担心。

  次贷危机以来,欧元区一直自认为是全球汇率变动的受害者。2008年7月1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曾创下1比1.5990的历史最高纪录。25日,纽约汇市尾市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比1.4158。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