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嘉兴公推直选镇党委书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0:43
  “选陈天荣还是朱学军当镇委书记?”2010年1月3日下午,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2524名党员反复掂量着要把手中的大红选票投给谁。这是嘉兴首次大规模公推直选镇委书记。

  王江泾镇政府礼堂红旗飘飘,这里集中了近500名党员,而在全镇,另外还有38个分会场,全镇党员通过远程视频一起同步参与选举。整个过程当地电视台做了现场直播。

  候选人分别是秀洲区委办公室主任朱学军和王江泾镇镇长陈天荣。选举大会上,两位选举人先后自我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宣读自己的施政纲领。“陈天荣的报告比较贴近实际,语言也活泼,朱学军则比较有条理,理论功底深。”党员陈枢说。

  陈述结束后,党员代表分别就王江泾镇的旅游、环保、三产、水利等具体问题发问,考察两位候选人临场应变能力。随后,39个会场同时展开无记名投票。经过仔细检票,最后主持人宣布,陈天荣以1715票当选。

  据秀洲区委组织部长徐建役介绍,在报名阶段,通过个人报名、区级领导署名推荐、组织推荐、党员群众联名推荐,共有87人报名,其中81名符合条件、通过资格审查,然后进入公推直选,依次以81推4、4推3、3推2选定候选人,最后是3日的全镇党员大会2选1,选出镇党委书记。据介绍,在此次试点基础上,嘉兴市将在全市推广乡镇党委书记公推直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