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白领客串“黄牛”角色 网上卖火车票赚“外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0:42
  “转让上海至南昌火车票3张,欲购从速。”春运火车票预售已于近日拉开,有关部门的“高压政策”让不少“职业黄牛”没了活动空间。然而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乘客购票时除满足自身需求之外,更一次性用足可购5张车票的“额度”,将剩余车票拿到网上加价“转让”,客串起“黄牛”的角色,其中不乏收入颇丰的年轻白领。

  日前记者采访发现,一些网上论坛火车票转让、交易开始红火起来。在本市一家知名的物品交易、交换网站(赶集网),截至21日晚上10时已有23444条火车票转让消息,网站还特别用红色字体注明“加价超过5元就属于票贩行为”。还有些网站索性让发帖者将车票价格明白地报出来,大多数发帖者都采取了“票面价格+5元”的报价方式。

  但有些人采取明暗两套价的方式,实际价格与其网上公布价格大相径庭。记者随机点开一条上海至嘉兴的5张车票转让帖子,并通过对方留下的联系方式与之联系。该男子表示,车票现价50元转让,这比原价贵了20元左右。这些网上论坛信息中,转让方所持火车票数量很少,大多只有1至3张,与“职业黄牛”大量囤票的行为不符。

  记者随机采访其中多名转让者发现,竟有不少人自己本身就是乘客,购票时“顺便”多买几张后加价出售,其中不乏工作稳定、收入颇丰的白领。“我也不是黄牛,票子都是自己排队买的。”转让5张上海至嘉兴车票的男子告诉记者,反正自己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买一张也是买,买五张也是买,索性把能买的票都买到手,反正春运车票不愁卖,还能赚点辛苦费。

  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处获悉,今年本市加大了针对票贩的打击力度,除售票点周边区域外,还专门抽调40余警力对网上高价转让车票的行为实行监管和整治,遏制网上贩票行为。任何违反规定加价转售火车票的行为一经查实,当事人都将承担相应的责任。(新闻晚报范献丰)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