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计划再投142亿美元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6日10:3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日报》1月2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一份2010财年和2011财年的预算草案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向国会再申请142亿美元,用于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内训练阿富汗的政府军和警察队伍。

  依据这份预算草案,142亿美元中的26亿将被美国国防部用来支援2010年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建设,其他116亿美元则是2011财年的预算。这笔经费将被用来增加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数量,计划到2011年10月份将现有的19.082万人扩充至30.56万人。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表示,这142亿美元是一笔“很有价值的投资”。他认为,训练阿富汗的安全部队打击塔利班组织将会减少在阿富汗驻扎的美军数量,并且这笔费用将“远远少于”美军驻扎阿富汗所需的费用。他还说,“我不认为这是个一次性的投资,并且美国会继续兑现承诺向阿富汗的军队和警察队伍提供装备和培训。”

  据悉,白宫将于2月1日宣布美国2011财年的财政预算。

  奥巴马去年11月曾宣布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兵3万,但也同时表示希望从2011年中期开始逐渐撤出驻阿富汗美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谌融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