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运未至东莞东站乘客爬窗上车 乘务员协助(图)

2010年01月26日10:53

    昨天,东莞东站临时售票点,陈小姐买到了一张实名制火车票。截止1月25日,东莞东站的电话订票总数累计5.38万张,取票数3.25万张。(记者 陈帆 摄)


  来源:东莞时间网

    春运未至东莞东站乘客爬窗上车 乘务员协助

  28日东莞东站演练实名制检票流程

  上车前请带好相关身份证件,不要盲目到代售点排队买票

  东莞时间网讯 东莞东站计划本月28日进行实名制检票模拟演练,车站设56个检票口应对实名制检票。春运期间,东莞东站高峰期日发送旅客达9万人次,且会持续一周。

  昨日,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志广率领市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负责人前往东莞东火车站进行春运检查。邓志广要求各方通力合作,加强协调,使今年春运平安、顺畅、有序。

  设施

  开启56个检票口快捷进站

  实名制车票后,检票流程增多,进站用时无疑会增加,所以旅客最好能够提前3-6个小时到车站候车。而始发车提前6小时按车次在广场外围整队,检票后专人引导进入模拟车厢候车。

  昨日记者在常运汽车站看到,这里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安装身份证件、车票的识别设施。东莞东站表示,春运期间将开启56个检票口,快速验票,让旅客快捷进站候车。另外,车站方面还将安装台安检仪,检查行李。

  “28日将进行实名车票进站模拟演练。”东莞东站表示,现在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铁路部门特别强调,由于东莞东站试行实名制,所以旅客在出门时要千万检查好相关证件,以免没带证件而上不了车,回不了家。

  东莞东站还对站前广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广场外围悬挂春运列车时刻表、候车指南、购票指南、取票指南、旅客票价表、公告栏等揭示,充分利用广场和候车室组织旅客候车。

  措施

  铁路民警“把关”代售点

  昨日记者在市区多家代售点了解到,也有代售点一大早就已经有人排队,但大多旅客失望而归。因为代售点大多无票,武昌、成都、安徽等方向车票尤为紧张,早就预订一空了。

  南城一家代售点可以接受20种实名制购票证件。与普通的代售点不同的是,这家代售点内多了一套红外线扫描仪以及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铁路民警。

  该代售点表示,红外线扫描仪主要是用来辨别二代身份证以外的证件印章的真假。如果是假的证件,印章在红外线扫描仪下会变得模糊。而铁路民警则主要承担的任务是监督售票,有时也要用肉眼来辨别证件。

  “用二代证只需10秒钟就可以买到车票,而用其他证件要逐一输入,需多花30秒以上。”代售点表示,大多市民只拿身份证来买票,一天也只遇到一个人持护照来买票。

  提醒

  不要盲目到代售点买票

  铁路部门提醒:集中售票窗口及代售点现场卖的是电话订票后剩余的车票及部分站票。由于电话订票、现场售票都使用同一个售票系统联网售票,如果电话订票提示某车次的车票已售完,则售票窗口同样无票可售。此外,一个窗口无票,则其余窗口无票。

  昨晚,东莞东站发布最新消息显示,截至1月25日,东莞东站的电话订票总数累计5.38万张,取票数3.25万张。东莞东站表示,市民购票前最好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清楚余票情况,然后再去订票,不要盲目到代售点排队购票。

  现场办公

  在虎岗高速东莞出口搭建雨棚

  市交通局:常运汽车站划出了9000平方米作为火车站的预排区,车站变小了。如果一旦遇到下雨,车站就变成到处是泥浆,这怎么办?车站太小,停不了这么多车,车进不来,可能就会误了旅客的行程,甚至耽误乘坐火车回家。

  据了解,平时常运汽车站有48条公交、跨镇及跨市班线,每天的客流量也有数万人。

  而且,进站的检票口与汽车上落口太近,有关人士担心到春运时人多,检票口排长龙,这样势必对进出常运车站的班车有一定的影响。

  邓志广:各方回去再好好研究,找出处理办法。另外,实名制火车票要先验票再进站候车。邓志广建议,方可考虑在虎岗高速公路东莞东站出口附近搭建雨棚,安顿前来乘车旅客。

  春运期间主干道路停止施工

  常平镇:目前由于莞惠城轨建设需要,大朗至常平的道路封闭式施工,车辆进常平需要绕远路通过,而且常堵车。可不可以考虑暂停施工?

  市交通局:修路会对交通有一定影响,但这不是大问题。施工是堵了一个口,改了一个口,路是绕了一圈。

  邓志广:根据规定,春运期间,主干道路施工要停止,保持春运道路的畅通无阻。

  相关新闻

  武广高铁火车票预售期调整目前只售5天内的票

  昨日,唐先生打电话去订2月3日的武广高铁火车票,但系统告知只能订5天之内的票。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消息是临时通知,29日后才恢复原来10天的订票期,相关通知已在官网及车站公布。

  在大朗工作的唐先生今年想尝个新鲜,想在2月3日坐一下武广高铁回家乡湖南。

  昨天上午,他拨打了订票热线,但被告知只能订5天之内的票,他感到非常疑惑,“我用手机上网,明明看到能订10天之内,在代售点也有横幅这样说,怎么突然提前那么多呢?”

  为此,唐先生决定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投诉。

  记者致电了该订票热线,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改变也是最近几天的事,“我们也是临时收到该通知,但该通知已公布在官方网站以及各大火车站。”

  该负责人建议,想订29日后的票,可等多几天再买,他还给想乘坐武广高铁的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武广高铁不实行实名制,火车票非常充足,请大家放心。”(见习记者 陈景彬)

  道滘车站招募志愿者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莞人返乡,道滘镇团委决定在本月底启动“红围巾”车站青春暖流行动,有意愿参加的市民,可到道滘镇志愿服务中心报名参与此次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的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12日。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将统一穿着青春暖流志愿者服装开展“红围巾”车站青春暖流行动,主要工作是帮助道滘车站进行人员疏导、卫生清理等工作。(记者 孙楠 通讯员 罗增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