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卫视西部行

贵州卫视“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贵州卫视
2010年01月26日11:04
贵州电视台台长白芳芹讲话.jpg
贵州电视台台长白芳芹讲话.jpg

西部行出征仪式盛况.JPG
西部行出征仪式盛况.JPG

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朱国贤讲话.jpg
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朱国贤讲话.jpg

  纪念西部大开发10周年“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出征仪式

  在贵阳隆重举行

  为纪念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由贵州电视台、新华社贵州分社共同发起的大型采访活动——“西部行”1月25日在贵阳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新闻发布暨出征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发来寄语,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即将踏上采访行程的新闻工作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祝“西部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司长秦玉才出席仪式并讲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司长秦玉才应邀担任本次采访活动的顾问。

  石宗源在寄语中说,今年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五年打好基础,十年重点突破,十五年初见成效”的部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基础设施、结构调整、生态建设、“两基”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贵州进入了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

  在西部大开发迈进新的十年之际,贵州电视台与新华社贵州分社优势互补、携手合作、共同举行“西部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这充分体现了你们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也是践行“三贴近”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你们通过本次新闻采访活动,充分展示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地区的亲切关怀,充分展示十年来西部大地上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西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自强不息、开拓奋进的志气和信心。同时也希望你们通过本次新闻采访活动向西部各兄弟省区市带去贵州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与美好祝福,带回各兄弟省区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好经验、好思路。

  未来十年是我省推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期。中央正在研究制定新的十年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措施,贵州与西部各兄弟省区市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希望你们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公信力,为我省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

  谌贻琴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贵州等西部省区市巨大的发展成就、宝贵的发展经验和创新的发展思路展示在世人面前,不仅是新闻媒体一项重要宣传任务,更是一种历史责任。贵州电视台和新华社贵州分社联合策划推出“西部行”——纪念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型采访活动,这是两家媒体紧贴时代脉搏、践行媒体责任和落实“三贴近”要求的具体体现。

  谌贻琴强调,报道组全体同志一定要深刻理解西部大开发在国家战略层面的重大意义,以全国视野、一流水平,高标准的做好采访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及其重大战略意义,宣传西部大开发1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西部地区未来10年实现持续发展的活力、潜力和动力。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素材中寻找到最能体现各地发展特点和闪光点的报道内容和报道角度,以现代传媒手段浓墨重彩、生动活泼地加以报道,让全国的电视观众和读者对西部地区过去10年的发展成就、未来10年的发展蓝图感到精神为之一振、眼前为之一亮。要立足贵州、聚焦西部,让采访行程成为宣传贵州、展示贵州之旅。要善于寻找和发现贵州与兄弟省区市合作、交流的典型选题,善于向各地干部群众宣传贵州在西部大开发中取得的成就。采访车队就是贵州的流动宣传队,是贵州形象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每一位同志都要切实增强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示贵州新闻工作者、新闻媒体的能力、水平和风采,充分展示新时期贵州人开阔的胸怀和自信的精神。

  秦玉才代表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向即将赴西部地区采访的记者和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祝西部行活动圆满成功。他说,今年对西部大开发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国务院将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的经验和成绩,明确在新形势下西部大开发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政策措施,在全党全社会再进行一次深入的动员。在西部大开发10周年之际,举行本次“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意义重大,必将对西部地区产生重要影响。这次活动,将有力促进西部地区加强内部交流合作,创新交流形式,建立沟通机制,探索共同发展之路,不断推进区域内合作向更深层次拓展。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朱国贤和贵州电视台台长白芳芹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使两家媒体深感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贵州电视台与新华社贵州分社将充分发挥各自媒体优势、携手合作,通过“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鼓劲加油,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企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向“西部行”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习酒 我的大学”——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益活动能够跟随“西部行”采访活动拓展到西部12个省区市。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也向“西部行”报道组交付了支持本次采访活动的专业电视摄录设备。

  出征仪式上,秦玉才为“西部行”报道组授旗。

  谌贻琴宣布“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由越野采访车和卫星传送车组成的8辆车的“西部行”采访车队从贵阳市人民广场出发,踏上了万里采访行程。

  据了解,贵州电视台与新华社贵州分社为本次大型采访活动组成了30人的报道团队。他们将在3个月的时间里,行程数万公里,走遍西部12个省区市。报道组将首先前往广西,然后经云南、重庆、四川、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青海,攀上雪域高原——西藏,最后返回贵州。

  本次“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将每天通过卫星和网络向贵州电视台、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网以及各大门户网站发回报道。贵州电视台将在《贵州新闻联播》、《百姓关注》、《午间道》等主要新闻栏目推出专栏报道,并进行直播连线,及时为观众送上最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