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南京多数银行悄然调高二套房贷利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0:54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或者更高。记者随后在南京采访获悉,本市多家银行也已悄然提高房贷利率,不仅如此,二套房的界定标准也日益严格。

  二套房界定更加严格

  市民郑小姐近日向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咨询房贷事宜时被告知:因为她名下已有一套和家人共有的住房,虽然当时只贷过公积金,而且已经全部还清,但再次购房仍要被视为二次购房。

  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新年伊始,各家银行对二套房的界定标准都日趋严格。

  一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多数银行操作房贷业务时,大多先从央行的征信系统里查询个人信息,如果查到购房者有过商业贷款记录,且尚未还清的,才会被界定为二次购房。该人士说,此前由于公积金中心一直未与央行的征信系统联网,所以只要没贷过商业贷款的,不管曾用公积金贷款买过几套房子,都会被商业银行认定为购买的是首套住房。

  “但现在不同了,上级部门已经明确要求,只要查到购房者曾有过房贷记录,不管是公积金还是商贷,不管贷款是否已经还清,一律界定为二次购房。”该人士说,此外,银行还会通过多种渠道,比如房产局、其他银行还款记录信息等,查询购房记录。

  房贷利率悄然上浮

  二套房贷的利率也在年后悄然提升。

  2008年和2009年,很多购房者都享受到了7折利率的优惠。进入2010年,多家银行都提高了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比如中行、交行、建行、工行、民生等银行都已悄然将二套房贷款利率提高到了8.5折甚至基准利率,只有少数商业银行还在对部分优质客户执行更加优惠的二套房利率。

  “现在不要说二套房了,首套房要想拿到7折贷款利率都不可能。”南京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透露,近期该行针对首次购房者执行的贷款利率,统统高于7折,至于二套房,总体执行的标准就更高。

  多家银行相关人士还认为,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规定的基础上,未来不排除有继续上浮的可能。

  已享受7折房贷利率当无需更改

  从2008年年底至2009年年初,不少银行推行了存量房贷可享受利率7折的优惠办法,不少此前办理房贷的购房者争相申请,并成功享受到了7折优惠。眼下,各家银行纷纷提高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不少此前成功申请7折贷的购房者心里犯了嘀咕:已经到手的优惠会不会随着政策的变化被“收回”?

  南京一大型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认为,更改的可能性不大,购房者不必为此过于担心。因为利率的调整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在很多政策尚未明朗之前,银行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