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韩正:坚持发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带动作用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6日11:16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1月26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坚持发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带动作用,改革开放有新推进。

  韩正说,保发展、调结构、促转型,更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2009年顺利实施南汇划入浦东新区重大改革。浦东新区在完善行政管理体制、推动重大改革举措先行先试、加强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突破,实施了调查保税区管理体制、促进出入境便利化等一批重点改革事项。加快落实本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意见,推进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实施了一批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韩正透露,2009年上海市全面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7%左右。资本、产权等各类要素市场进一步发展。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社会诚信体系加快建设,市场中介机构和行业协会在规范中发展。主动应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着力优化口岸环境,增强口岸服务辐射能力,上海关区进出口商品总额达到5154.9亿美元,继续占全国1/4左右。改善投资环境,发展总部经济,外商直接投资实到金额达到105.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5%,新增79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研发中心。“走出去”迈上新台阶,全年对外投资总额比上年增长117%,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营业额比上年增长31.8%。深入开展沪港、沪澳、沪台经贸合作。外事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