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研究表明胆结石增加Ⅱ型糖尿病患病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1:28
  新华网柏林1月25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25日发表公报说,胆结石患者比正常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高出42%。专家建议,胆结石患者应尽早到医生处咨询关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并注意健康饮食。

  公报说,该研究所自1994年开始与柏林夏里特大学医院合作,对超过2.5万名志愿者进行了追踪调查,其中3293人患有胆结石,2468人患有肾结石。在大约7年时间里,共有849人患上了糖尿病。

  研究人员统计发现,胆结石患者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1.42倍,而肾结石对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几乎没有影响。研究人员表示,这证明胆结石是Ⅱ型糖尿病的重要诱因之一,如果再与其他诱因结合分析,有可能开发出比较全面预测糖尿病发病几率的方法。

  Ⅱ型糖尿病又称成年发病型糖尿病,9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属于这种类型,其特点是患者对胰岛素不敏感。除遗传因素外,Ⅱ型糖尿病与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有一定关联,而这些也是胆结石在西方大量出现的重要原因。此前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也总有患胆结石的倾向。

  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