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南勇腐败成第一硬伤或无关赌球 涉案金额数千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8:11
  中国足协原负责人南勇接受警方传讯得到了证实,然而他到底“犯”了什么事,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权威的说法。记者经过多方了解获悉,南勇落马与赌球无关,其性质是“腐败”。

  刘鹏讲话藏玄机

  1月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免去南勇、杨一民所有职务,任命韦迪为中国足协新一任掌门。鲜为人知的是,就在当天,国家体育总局还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局长刘鹏亲自发表讲话,“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惩治腐败、整治足坛的坚决态度和决策部署上来。”话里话外藏玄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惩治腐败”这样的提法。

  记者昨天拿到了刘鹏的讲话全文,他在讲话中虽然没有公开点南勇的名,但显然意有所指,“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每一个领导干部,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心思,管好自己的行为,管好自己的手。在诱惑面前把握不住自己必然掉进深渊,对不起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对不起大家钟爱的体育事业,也对不起自己一辈子的奋斗。”

  刘鹏直接指出,这些年,体育事业发展了,家底比过去厚得多了,体育赛事开发的赞助、冠名、广告等很多环节……这些地方、这些事都是腐败现象发生的高危区域,“可以说,我们大家都是坐在火山口上,心思稍有不慎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才能坚决落实并提高廉政建设的执行力。”

  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

  媒体普遍猜测,南勇出事的导火索,是2006年与中超赞助商爱福克斯存在权钱交易被人举报。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分析,南勇、杨一民落马,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足球大大小小事情的决策,中国足球发展的命运和前途,都有这么几个人制定,既没有民主的协商、又没有民主的决策,更缺乏民主的监督。这种情况下,权力失去了约束、控制和监督。”

  据了解,2006年,南勇与爱福克斯签订600万欧元的赞助合同,但直到2007年第二季度,爱福克斯才将第一笔冠名费600万元人民币汇至中超公司,余下的5000余万元一直未付。当时的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力主对簿公堂提起诉讼,但南勇以爱福克斯正在筹款为由,建议推迟打官司。官司开打后,足协方面发现原来签订合同的代理公司已转让过一次,新的公司随后也破产了。5000万元的巨额冠名费就这样消失了。

  当初与南勇携手合作搞掂爱福克斯赞助中超的,是一名叫做白川的比利时华人,此人与南勇存在多年的合作关系,早在2002年年底,他还与南勇联手敲定阿里·汉出任中国队主帅,其中也被认为有猫腻。

  巧合的是,南勇出了事,前段时间还频频露脸的白川也突然“失踪”,他的手机一直没法接通,有媒体称,白川极可能也被警方控制起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官员发财的渠道很多,像南勇、杨一民这样身份的人,不可能参与赌球,而只要靠手中的权力即可财源滚滚。

  据披露,中国足球自下到上形成了一个“灰色资金链”:球员进贡教练———教练进贡足协领导———足协领导委任主帅———主帅挑选球员。就连中国国家队,也是明码标价,入选国家队至少需要20万元,有一个球员只送了8万元,被认为不懂行情,最后被淘汰出队。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