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四川全面推进灾后重建 将建三处地震遗址纪念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1:42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霍潺刘贤周迪迪)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26日上午在向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0年四川将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0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决胜之年。蒋巨峰强调,要按照中央“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的要求,及时调整目标进度和年度计划,细化措施,加强监督,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要抓紧抓好民生项目重建,春节前基本完成农村住房重建,5月底基本完成城镇住房重建,年底基本完成学校、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以及乡镇卫生院重建;加强灾区再生育服务,提高“三孤”人员生活水平,抓好地震伤残人员康复工作;加快灾区文化恢复重建,启动建设北川地震遗址纪念馆,建成汶川映秀震中纪念地、绵竹汉旺工业遗址纪念地、都江堰虹口深溪沟地震遗迹纪念地;继续做好心理抚慰工作。

  报告中指出,目前四川已累计完成463个公路项目的重建;全面解决了灾区331.5万人饮水困难,基本完成电源恢复重建,将继续推进北川、映秀等重点地区通信网络建设和成都数据灾备中心建设。今年9月底前,北川、青川、汶川县城和映秀、汉旺镇建成基本框架、形成基本功能,其他33个城镇基本完成重建主体任务。

  在灾后恢复重建方面,将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协调,搞好服务,加快援建项目进度。积极推进对口援建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在干部挂职、教师医生互派以及人才委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在产业投资、商务贸易、旅游协作、劳务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探索建立互利共赢长期合作机制。

  蒋巨峰说,要加快灾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市场服务体系恢复重建。要搞好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和隐患应急排危除险,基本完成受损林地植被和大熊猫栖息地恢复任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