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艺谋形象急挫:官员批搞乱景区 安顺市告侵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1:44
“三枪”票房远胜口碑 张艺谋继续商业路
中新社发钢东昆摄

  

  1月24日,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印象艺术团队创作的中国第5个、福建省首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大红袍》在武夷山举行首次试演。中新社发钢东昆摄



  
  中新网1月26日电(张哉麟)蜡烛两头烧,张艺谋卷入“搞坏中国景区”和“侵犯地戏署名权”漩涡。

  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近日点名批评张艺谋执导的印象派山水实景演出表现手法老套,搞乱中国景区。几乎在同一时间,贵州安顺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状告他的电影《千里走单骑》侵犯地戏署名权,已于本月20日被北京市相关法院立案。

  加上早前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引发的舆论批评浪潮,以及不照顾母亲和生活贫困的两位弟弟传言,老谋子的“好名声”正在一点一滴被侵蚀掉。

  湖南一副市长批评“印象”搞乱中国 新画面回应:甭理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1月22日,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在论坛发帖,称因寻求发展临湘旅游事业的“秘籍”,观看了全国各地数场“超大规模投资、表现手法老套、一哄而上的印象派山水实景演出”,认为“"印象"搞乱中国,张艺谋"功"不可没!”,并详细阐述了几点理由。

  理由之一:明知景区“高投入不一定有高回报”,《印象XX》投资额一浪高过一浪:《印象·刘三姐》,投资6000万(自筹);《印象大红袍》,耗资2亿;《印象·丽江》,投资2.5亿;《禅宗·少林》,烧钱3.5亿;《天门狐仙》投资1.2亿。如此烧钱,张导的代言人梅帅元却对媒体大言不惭地说:“不是每个景点都能搞实景演出。游客量决定投资量,高投入不一定有高回报。”

  理由之二:《印象XX》全国跟风,张艺谋推波助澜。在张氏《印象》的感召下,全国一哄而上,集体克隆,让大多数景区赚了吆喝,赔了买卖。

  理由之三:“谋”驴技穷,演出从形式到内容大同小异,表现手法老一套。纵观全国如此之多的《印象》,真正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只有《印象·刘三姐》。

  理由之四:只考虑演出效果,不考虑投资利益。《印象·丽江》共动用了近400名群众演员、100匹骡马;《天门狐仙》的演出阵容更是达到了530多人。而实景演出受天气和季节的影响巨大,每年的有效演出天数受到巨大的限制,完完全全“望天收”,加之每年仅演职人员的工资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何况还要支付导游的高额回扣等等,投资商岂能不亏。

  最后,姜宗福在帖子中还提到他讨伐张艺谋,并不是否定旅游景区上演出项目,而文化与旅游经济的结合乃“正道”,关键是要因地制宜,不要一窝蜂不惜成本地复制。

  张艺谋的东家新画面的副总秦立新听说后哈哈大笑:“甭理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秦先生还说,忙完了贺岁档后,公司都处于休假状态,对于这件事情,唯一态度就是不理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