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韩国考虑派遣“独岛舰”运送派往海地维和部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3:10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利用“独岛舰”(1.4万吨级运输舰)运输韩国派往海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5日表示:“军方正在考虑利用独岛舰,运输我国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装备、物资等。”“目前军方正在与相关部门商讨该方案。”

  该消息人士还说:“目前考虑的方案是,由独岛舰装载2架UH-60直升机,再由该直升机从海地近海向内陆运输维和部队和物资等。”“在尽可能的范围里,将肯定考虑派遣独岛舰。”

  韩国政府考虑地震后的余震可能会对维和部队造成危险、当地治安的不稳定、物资补给的困难等因素,认为有必要派遣独岛舰前往海地。

  独岛舰若被派往海地,这将是该舰在2007年开始服役后执行最远程的航行任务。

  长199米、宽31米、最快速度23节(时速43km)的独岛舰,共承载300多名乘务官兵,可运输700名兵力。该舰装载近距离防御武器系统(CIWS)和防御导弹攻击的12km导弹(RAM)。

  另一方面,韩国合同参谋本部当天召开陆军、海军和海兵队联合会议,就派遣陆军第113工兵团的200兵力、和50名海兵队作为警备兵力,达成了共识。

  派兵期间暂定为一年,驻军地点为太子港等3、4处,在实地调查团的调查结果之后,将做最终决定。

  在派兵之前,由韩国外交部、国防部、合同参谋本部、陆军等组成的10名调查团,将于29日前往海地,就韩国驻军的地点和主要任务等,将进行实地调查。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有下月底之前迅速派兵的意见,但是考虑当地的情况,最快也需要在3月初之后才能派兵。”“我们将会根据实地调查团的调查结果,决定派兵的时间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