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江苏省长:今年将继续做好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3:44

  1月26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江苏省长罗志军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作者:崔佳明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记者崔佳明唐娟)1月26日,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9点15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宣布大会开幕,江苏省长罗志军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罗志军省长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峻考验,江苏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遏制了经济增长下滑,企稳向好趋势不断巩固。经济增长速度一季度进入谷底,二季度企稳回升,下半年逐步加快,整体呈现V形反弹态势。

  报告中说,2009年江苏全省实现生产总值34061.19亿元,比上年增长12.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01.64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18416.13亿元,增长12.5%;第三产业增加值13443.42亿元,增长13.6%。三次产业增加值比例为6.4∶54.1∶39.5。主要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人均GDP按当年汇率折算超过6400美元,财政总收入突破80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8000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30%,实际利用外资、专利授权量均继续居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去年省政府确定的50项重点工作,涉及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方方面面,涵盖了政府履行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全部职能。50项重点工作包含64项具体工作,其中53项具体工作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总数的83%;11项具体工作个别项目未能达标,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总数的17%。

  其中,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是一个大项,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件实事为:帮扶困难群众就业、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养老保障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加强基层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加大文化惠民力度、进一步解决农村交通和饮水安全问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同时今年将继续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