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局长千金寒风中摆地摊 体验吃苦为还房贷(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26日14:15
局长千金(右一)正在她的小摊上卖衣服 网友供图
局长千金(右一)正在她的小摊上卖衣服 网友供图

  白天,她是一位穿梭于办公室的公务员美女,晚上,她却成了一名街头寒风中叫卖的地摊小贩。29岁的局长千金秦丽(化名)将自己的练摊生活发在网上后,立即成了网友点击的热点。公务员MM还能在大街上摆地摊?大多数网友在惊讶之后纷纷表示“敬佩”,“你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局长千金摆地摊?不敢相信

  近日,某网社区出现一篇名为《我是80后公务员,我也街头摆地摊》的帖子,发帖人“梦恋”自称是一名80后的公务员,在工作之余摆地摊赚块块钱。“我是一个家境不错的人,我和老公都是公务员,我的父亲还是局长……”“梦恋”表示,她的同学几乎没人相信她摆地摊的事,为此,自己特意拍了摆摊的照片作为证据。记者随后在帖中看到,网友“梦恋”上传的几张照片中,一个模样娇美的年轻女子正在销售自己摊位上的服装,看上去的确是名“地摊西施”。

  体验吃苦 也为还房贷

  昨日,记者联系上29岁的发帖者秦丽,她称自己是丰都人,2006年考上公务员,从去年5月开始摆摊。“最初从朝天门进货,在南坪摆了两天,后来都回丰都摆摊了。”谈到摆摊的初衷,秦丽表示,是为了充实自己,磨练人生,“短暂的摆摊体验所学的够我一生受用,从最底层做起,你会发现,其实生存很简单,生活很多彩”。“减轻房贷压力也是我摆摊的原因。”她说,自己和老公都是公务员,刚参加工作不久,两人的月收入加起来不到5000元,在父母赞助下在主城买了一套66㎡的小户型,目前还在按揭,而在丰都借钱还买了一套100㎡的住房。

  老公脸红帮着守摊

  秦小姐的同学谭俊是丰都当地开出租车的,谈到第一次在街头看到她摆地摊,谭俊说道:“真的很吃惊,她一个局长千金还这样,又不是缺钱用。很佩服她!”

  秦丽摆摊,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但80岁的外婆对我说,家里又不是吃不起饭,把自己弄得这么累干什么。”秦丽的老公马先生则表示,其实自己很佩服老婆,现在像她这样的女人实在太少了。马先生不好意思地说:“反而是我有些胆怯与羞涩,第一次帮她守摊,顾客来问价我都脸红了。”马先生回忆称,他当天为了壮胆还叫了一个朋友去守摊,两人都站得离摊位远远的。傍晚时分,街上行人很多,他们站在旁边聊天一不留神,衣服连同衣架都一起被偷了。

  地摊心得

  为5元和中年妇女讨价

  秦丽说,刚开始摆摊会很不好意思,一件进价95元的大衣,竟有顾客还价30元,“最初我的心简直像要气爆了一样,后来父亲跟我说,还价是人家的权利,你觉得低了可以不卖,毕竟生意是谈成的。”一位打扮时尚的中年女性,一眼看中我卖的一条进价30元的裤子,我告诉她只卖35元,可她同样还了30元。我坚持没卖,她二话没说买走了那条裤子。

  当街吃冷饭手上长冻疮

  最近几天很冷,秦丽每次都会在寒风中跺着脚来回走动,手也被冷得长满冻疮。遇上吃饭时间,秦丽就跟小摊贩一样端着饭碗边吃边卖,“当我端着手中的碗吃着冰凉的饭时,我深深地体会到小商贩们赚钱的艰辛。”上个周末因为摆了两天的摊,秦丽给冻感冒了,至今未痊愈。“累并快乐着,但比起那些以此谋生的小贩好多了。”

  最多一天赚了300元

  “货都是在朝天门进的”,秦丽说,一开始在南坪摆摊,什么都没有准备,只在地上铺了点货,第一次赚到钱的时候,让她“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她表示,自己第一次在丰都摆摊,就卖了三十多件,“最多的一天能有两三百元的收入。”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余音

  回应质疑

  人家打牌娱乐,我摆摊生活,有何不妥?

  “真是佩服你,没有多少女生有勇气放下颜面去摆地摊。”许多网友敬佩她的举动,网友“风花雪夜”赞道:“你真的很棒,不仅人长得漂亮,觉悟又高,只是天气冷注意身体呀!”也有个别网友提出质疑:公务员不能做生意!网友“顺其自然”随即反驳说:“八小时之外,她摆摆地摊,既方便他人,又充实了自己,有何不可。”秦丽也回帖说:我虽然在摆摊,但从不在上班时间,都是利用周末或者晚上,人家打牌娱乐,我就摆摊生活,有何不妥。有些人认为公务员摆摊好像违规什么的,只想说明公务员同样是人,只是偶尔有空才摆,想想也不会是什么搞第二职业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