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经济复苏未见曙光 加州华商叹:不裁员已属万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4:21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景气复苏未见曙光,南加州各行业新年雇用计划底气不足。圣盖博谷不少华资商家新年都暂无增聘新人计划。许多华资公司坦言:今年用人会走一步算一步。

  圣盖博谷在加州最新失业率继续保持12.4%高峰状态,但华人聚居地区以制造及服务业为主城市的失业率仍居高不下,部分城市失业率攀升超过20%,相当于五人中就有一人失业在家。

  经济学家的研究普遍认为,目前加州失业率可能比政府公布的还严重。因为许多公司拒绝招聘人员,已使很多加州人放弃或停止找工作,不少人已开始迁移他乡另寻出路,这使得加州就业率看起来好一些。

  包括建筑、餐饮、超市及进口贸易,华裔商家普遍表示,目前仍在艰难度小月,增加雇人基本不可能。

  圣盖博要求不具名的一家华资超市经理表示,去年整年裁员将近三分之一,工作严重压缩,用人已少到不能再少。不过部分华资商家也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现在情况稍有好转。圣盖博半岛酒家林姓经理表示,年底和新年几大节日连续出现人潮,好势头继续发展,增加人手不是不可能。

  华资商家占相当比率的商业市,12月失业率高达21.1%,工业市19.6%、鲍尔温公园市14.9%、艾尔蒙地14.8%、南艾尔蒙地14.4%、波莫那13.3%,近年不少华人的奇诺市3万4900劳工中,上月失业人数为4300人,失业率12.2%。

  加州就业发展局数据显示,圣谷许多城市11月失业率更高,例如艾尔蒙地曾达15%,拉朋地也在一个月内从14.3%下降到14.1%,惠提尔从8.7%降为8.6%。

  据加州就业发展局就业报告,洛杉矶县12月再增失业人口6000,总体失业率从11月的12.2%上升到12月的12.4%。最暗淡的是制造业及教育、政府和健康服务。贸易、交通、零售以及电影制作行业则不同程度有所改善。所有行业中情况最糟的仍是建筑及相关行业,失业人数约占总体失业人数三分之一。去年,整个加州共失去11万6100个建筑方面工作,全国最高。

  去年11月,全美国共有36个州愉快宣布失业率出现下降,但刚刚公布的就业报告,全国43州失业率又上升。其中加州受创最重,12月共失去3万8800个工作,是9月以来失业人数最多的月份。(杨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