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两地分居 求子心切妻子“冷冻”丈夫精子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26日14:29

  夫常在外 妻冷冻精子“传后”

  夫妻两地分居、早期癌症患者多采取此项助孕技术

  晨报讯(记者蒋海鸽 通讯员涂晓晨)丈夫常年在国外,一年只能回来几天,求子心切的妻子多年无法怀孕,最后,她决定将丈夫的精子“冷冻”,哪怕丈夫不在身边,她亦能如愿怀孕。

  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妇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丈夫刘波(化名)今年34岁,妻子宁芬(化名)33岁。因丈夫工作原因,常年都在国外,每年回来探亲时间不到半个月,导致两人结婚5年来,一直都没有孩子。眼看着两人的年龄越来越大,双方家庭的压力也很大,妻子宁芬非常着急,迫切想当妈妈。

  半年前,宁芬偶然了解到将丈夫精子冷冻,妻子可随时怀孕的助孕技术,“为何自己不试试?”去年底,丈夫回来探亲时,宁芬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他,考虑了一夜后,丈夫同意了宁芬的做法。次日,夫妻二人前往协和医院生殖中心进行咨询和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宁芬夫妻符合“冷冻精子”的辅助受孕条件,目前,宁芬正在积极进行怀孕前的各项准备,欣喜地等待着当妈妈的那一刻。

  协和医院生殖中心刘义副教授介绍,现在冷冻精子辅助受孕技术很成熟,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近两年,到该院做冷冻精子的市民也开始增多,每年都有四五例,除了像宁芬夫妇这样比较特殊的人群外,还有一些早期癌症患者,他们大部分都是在放化疗之前留存精子,以免治疗后生育能力受到影响,部分生命没有受到太大威胁的早期癌症患者已陆续通过这种方法如愿有了孩子。

  此外,少精或精子存活率低的男性也多选择这种方法来提高受孕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