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农业部再派工作组入新疆内蒙牧区指导抗灾救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6日14:48
  新疆塔城、阿勒泰和内蒙古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等地发生50年一遇的雪灾后,农业部快速行动,积极部署,继1月14日派出2个工作组后,1月22日再次派出工作组分赴新疆、内蒙古寒潮冰雪灾害重灾区,指导和协助畜牧业抗灾救灾工作,并看望灾区基层畜牧部门干部,慰问受灾群众。

  农业部赴新疆工作组冒着严寒,赶往重灾区塔城市托里县和裕民县,实地查看冬牧场的雪情和受灾情况,了解抗灾饲草料储备和分发情况。在齐巴尔吉迭牧民定居点,工作组对当地加大人工饲草料基地和牲畜棚圈建设,积极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出栏率,增强抵御灾害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今年牧区畜牧业工作中予以推广。

  农业部赴内蒙古工作组抵达乌兰察布市受灾最为严重的四子王旗后,克服交通困难,深入牧户了解受灾情况,立即协调饲草料调运。根据当地情况,工作组提出,饲草料购运要立足本地调节解决为主,统筹本地调剂和外地调运,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要继续加快牲畜出栏,采取“卖一保一”措施,确保最优质的能繁母畜安全过冬,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渠道,充分宣传牧民抗灾自救技术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