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埠社团发动万人连署 吁移走911恐嫌审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4:56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鉴于5名“911”恐怖袭击主嫌将在纽约华埠附近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开审,到时将严重影响华埠安全、导致交通混乱,华埠公民协会(ChinatownCivicAssociation)和美东联成公所24日宣布联手发起“移走恐怖审讯”(MovetheTerrorTrials)的明信片签名活动,他们将这些明信片寄给联邦有关机构和国会议员,表达社区的愤怒和坚决反对的态度。

  华埠公民协会的李卓勋、李泽光和联成公所的赵文笙24日下午介绍说,明信片签名活动已经展开,上午他们已在华埠进行连署活动。他们希望能拿到5000至1万个签名,然后将这些明信片寄给联邦有关机构和国会议员,让他们知道社区的愤怒和恐惧。

  李卓勋说,自从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Holder)宣布有意将穆罕默德等五名策划和发动“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恐怖嫌疑分子移到纽约下城受审后,华埠居民一直感到不安和恐慌,认为联邦是在纽约市民伤口中洒盐。他说,警方日前已宣布将在审讯恐嫌期间采取“软、硬“两部分安全措施,软措施是在外围,包括包厘街、勿街、茂比利街、百老汇大街及且林士果等地方,必要时进行安检,甚至安装录像、照相等设备,对所有进出民众进行拍照,以全力确保恐嫌受审时的安全;硬措施则包括在南区联邦法院的圆周范围内,包括窝扶街、珍珠街及柏路设置路障,途经的汽车及行人都需经过严格安全检查。

  李卓勋说,南区法院的对面就是哥伦布公园和儿童乐园,恐嫌受审期间将有大批警员驻守,会影响在哥伦布公园的儿童和老人游玩。而这次世纪审讯势必哄动,万方瞩目,若再发生暴力或恐袭事件,纽约民众经受得起这种折腾吗?李卓勋表示,华埠已经历了“911”恶梦,经济至今都没恢复过来,而在南区法院审讯恐怖分子,势必令华埠的生活、交通和经济再次遭受重大打击。

  赵文笙指出,除了危险和对华埠交通、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外,对办丧事的人也会有极大不便。他说,因为茂比利街上有三家华人殡仪馆,若审讯期间封路或安检,将令送葬车辆无法出入,而失去亲友的华人前往殡仪馆吊唁和送殡时,会被左查右问,尤其是没有身份的华人,由于怕查身份,更不可能前去殡仪馆送亲友最后一程,这影响和伤痛比“911”造成的痛苦还要大。而殡仪馆的损失也不少。

  李泽光说,24日他们已展开“移走恐怖审讯”明信片签名活动,当天在华埠灵光教堂拿到90个签名。从本周三(27日)开始,将在联成公所全面开展此活动,收集民众的签名,希望民众能踊跃参加。联成公所地址在华埠勿街49号二楼。(叶永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