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总理提出“智慧地球” 应该是互联网加物联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5:04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筹备组组长、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封松林26日做客新华网,就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第三次信息浪潮物联网对未来人类生活的影响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们知道互联网现在是一张通往全世界的网。而物联网是不是还只局限在某个比较小的区域呢?比如说公交一卡通这个例子,现在还算一个局域网呢?

  [封松林]最早的时候很多公司也是想参照互联网做一个标识,希望把各地感知的东西和互联网连接起来。所以温家宝总理8月7日去中科院无锡高新微纳传感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考察的时候提出了“智慧地球”,应该是互联网加物联网。经过信息的处理以后,来对感知的信息进行分发和应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可能说物联网是一个局域网,其实已经融入到了互联网了。

  什么时间它们能够真正的融合在一起呢?具体的时间表可能谁也说不清楚。但是物流业的数据每个公司自己内部都有数据,他的车和集装箱到了什么地方都要通过互联网来查。智能世博和远程的监控系统2008年在唐家山架监控系统的时候,也是通过了互联网连接以后,在很远的地方都可以进行远程遥控了。很多的领域已经有了,只不过这些领域不是大众的,所以大家不觉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