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证综指步入敏感区域 弱势蓝筹股表现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5:27
  昨天大盘伴随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虽然指数波动不算剧烈,但与此前平稳震荡区域相比,内部股价结构的震荡幅度正快速上升。此前,指数平稳,市场热炒科技概念、区域规划题材以及央企整合重组,然而,随着这些热点品种需要一次回吐调整的时候,大盘的整体稳定性将完全取决于权重蓝筹股群体。

  我们从市场规律来判断,调整是否告一段落的先行指标一定是调整最充分或是最弱势的群体,只有它们结束调整,市场整体才有希望转强。从技术层面上去观察,地产、银行等蓝筹股群体的整体表现,目前确实已步入长期强弱临界区域。其中,弱势蓝筹股群体中的强弱次序是,地产及新上市一批频频跌破发行价的大盘蓝筹股为弱势“龙头”,其次是金融股。

  新上市大盘蓝筹股步入重要“底部”周期。先看新上市大盘蓝筹股,这是一个最容易聚集市场人气的股票。加息预期对银行股构成支持。至于银行股,目前整体略强于地产。基本上还处于250日均线之上巩固整理,运行模式趋于一致。以招行、浦发为例,它们自去年8月见高位之后,一直运行于一个大型收敛三角形之中,近期已形成形态内重要的第二个低点,如果这个大型对称三角形成立,那么一旦形成放量向上突破,将出现一轮较为清晰的上攻行情,形态量度目标也是较为乐观的。当然,三角形形态总是呈现两面性的,不能有效向上突破的话,则会迅速向弱势方向转移。但短期内,尝试向上突破的趋势倒是十分明确。

  因此,基于新股大面积破发的不可持续,以及地产、金融业的行业发展空间,在宏观经济趋势、经济政策上还看不到明显拐点或失误的情形下,短期内权重蓝筹股群体由弱转强的可能性更高,最坏情况也应该有一次反抽性质的机会,从而支持短期大盘摆脱盘局,时间周期上,本月底至下月初是关键周期。(张德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