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煤矿兼并重组 企业工会不能“断档掉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5:29
  省总工会昨天向全省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尽快重新组建和完善煤矿兼并重组企业的工会组织,使其正常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通知指出,目前,我省煤矿兼并重组企业的所有权和劳动关系正在进行重大调整,对这些企业的工会组织势必带来结构性变化,许多企业尚未恢复生产,一些企业的工会组织处于瘫痪状态,部分工会会员已经流失。为此,省总工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有关精神要求,以煤矿企业“边整合、边复产、边扩建”与工会组织“边组建、边规范、边提升”相结合为基本原则,跟踪做好兼并重组企业工会组建和重建工作,使工会组建与企业整合复产实现同步,确保工会组织不因兼并重组停止运转,工会工作不因兼并重组“断档掉线”。

  与此同时,要根据煤矿企业职工身份的变化,采取相应的会籍管理办法,及时转接关系,防止会员流失。要与煤矿兼并主体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和重组企业工会共同做好被兼并重组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努力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记者尚慧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