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铁警方破获一起囤积倒卖火车票大案(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5:24

清点收缴的火车票

  人民网武汉1月26日电连续两次接到大学生举报后,武汉铁路警方24日成功破获一起囤积倒卖火车票大案。

  事情起因是一起“小案”。1月23日11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治安大队大队长王永强带领民警在武汉某大学开展乘车安全常识宣传时,接到学生举报称回家的火车票是在学校旁的一营业厅内加价10元购买的。民警们迅速出击,在该营业厅内抓获倒票人员周某(男,46岁,现住武汉市乔口区人),周某供认其以每张高出票面价值10元的价格倒卖了7张1324次学生票。(目前周某已被武汉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3日下午16时许,铁路民警到该校举办“火车票发还仪式”,将查获的7张火车票,以及70元订票费发还给学生。该校师生被铁路民警的真诚所感动,仪式结束后,该校一名学生向民警提供线索称武汉市某IT学院生活区内有人倒卖高价票,铁路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前往该校调查取证。

  1月24日10时许,根据调查情况,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姚小喜带领民警赶往武汉市高新开发区某IT学院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检查,从该中心负责人郑某(男,33岁,现住武汉市江汉区人)的办公桌内搜出2010年1月27日-31日从武昌、汉口发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共计161张,其票面总价值共计14937元。铁路民警立即将郑某带回大队进行审查。

  经查,郑某已向学生以每张加价15元的价格售出火车票5张,并对自己准备以每张加收手续费5-15元非法谋利和大量囤积火车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郑已被武铁警方刑事拘留。(田豆豆冯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