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安徽寿县人代会:议案建议有“四大变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5:22
  为了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质量,安徽省寿县人大常委会连续三年在人大会前,集中10天时间,组织25个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人大代表学习相关法律、进行业务培训、开展专题调研,从今年1月19-23日召开的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收到的代表议案建议看,明显有四大变化:

  一是议案建议数量增多。往届过了届中代表提议案建议的量逐年减少,而今年虽是本届的第四个年头,但代表们参政热情不减,履职意识增强,大会期间收到代表议案50件、建议63件,共计113件;09年收到议案33件、建议40件,共计73件;比09年增加40件。

  二是提议案建议面增宽。去年提议案的乡镇只有19个,今年提议案的乡镇增到25个,在寿县人大历史上首次消灭了空白乡镇;每乡镇都有一件以上建议。参与提议案建议的代表,由去年的554人次增到今年的842人次,比09年增加288人次。

  三是议案建议质量提高。往年代表提出的议案大多局限于本单位、小集团的局部利益,而真正事关全局的很少,而从今年提出议案看,每件都具有合法性、全局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特征,其中朱恩喜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新桥产业园建设步伐》、陈先彬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推进乡镇工业集中区合理布局、规模发展》等4件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处理,大会议案比09年增加2件。

  四是议案建议原件规范整洁。从收到的113件代表议案建议看,每一件都有主题、案由、案据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首次实现领导把关无遗漏,一事一案无重复,书写工整无涂改,联系明了无疑难。(安徽省寿县人大常委会 王安泽)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