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海洋局:未来4天黄渤海冰情将成缓解趋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6:02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8分报道,渤海、黄海北部海域遭遇30年来同期最为严重的冰情,水产养殖、海上航运、油气开采等海上生产受到威胁。1月23日,中国海军冰情调查队连同海军气象中心、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门紧急出动,赴渤海黄海海域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救援行动。今天(26日)已是这次行动的第4天,记者王亮一直跟随在破冰船上,今天他们将会进入重冰区。中国之声连线记者王亮:

  主持人:现在你们航行在什么海域,请介绍一下几天来沿途看到的冰情?

  记者:现在我们在旅顺西偏北大概10海里方向航行,目前航行的水域是看不到冰的。此时此刻,甲板上温度计显示,现在气温达到了零上8度。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的工程师介绍,在未来四天之内,渤海、黄海海域的整体冰情将成缓解趋势。但对于今年的冰情,还应该继续监视,虽然浮冰有所消融,但是目前海水的温度比较低。如果出现寒潮,冰情会有可能反复。

  主持人:本次冰情调查已经接近尾声,那么据你掌握的情况,你们经过海域的冰情会对海上的生产作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记者:我们这一路的路线是秦皇岛港、天津港、莱州港、大连,之后驶入黄海北部,到山东鸭绿江入海口,今天进入到了辽东湾。目前观察到,海上的冰情还是可防可控的,对海上的石油钻井平台不会构成威胁,更不会出现1969年的情况。

  主持人:在这片冰区航行的船只,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记者:除了近海养殖、油气开采,受到海冰影响的就是船舶航行。辽东湾的特点就是港口分布密集,所以这一带的航域安全引起关注。专家建议,在这些海域行驶的中小型船舶,进入冰区后要经常收听冰情预报,避免进入重冰区;其次,就是在行驶过程当中要时刻检查船舶的状态,要保持匀速、低速航行,避免大角度的转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