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商家做热离婚生意 蛋糕喜酒首饰改造(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6:13
百货公司推出离婚礼品单,上面包括各种生活必需品

  每年1月,据说都是英国人的离婚高峰期,律师们摩拳擦掌地等着离婚高潮期的来临。英国是离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将近一半的婚姻都以失败告终。那么,离婚,是不是也能收红包、办喜酒呢?

  离婚的时刻,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失去了人生的一切。因此,许多人可能需要请亲友帮忙买回一部分生活必需品。近日英国老牌连锁百货公司丹本汉推出了“离婚礼品单”服务项目。这在英国还是开天辟地头一宗,其本意和传统的结婚礼品单一样。

  结婚礼品单由新人在商店注册,开列希望收到的礼品,亲友共同解囊,帮助新人置家。丹本汉零售服务部的主管彼得·摩尔说,离婚代价十分昂贵,有了礼品单服务,亲朋好友就可以帮助离婚的人开始新生活了。报道称,离婚礼品单将包括床单、毛巾、家电、锅碗瓢盆等各种生活必需品。

  丹本汉公司表示,鉴于“恭喜离婚”的贺卡销势不减,离婚派对日渐兴盛,他们想出了离婚礼品单的主意。但是,该公司的做法却被指责为“美化离婚”。

  丹本汉公司的结婚礼品单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每对新人的礼品单上平均有120件东西,价格大概在1500英镑。曾经为结婚送礼发愁的朋友,现在恐怕只会祈祷,离婚礼品单的价码不要太高。在离婚产业抢滩,丹本汉并不是第一人。想离婚?有首饰店会帮你改造前妻或前夫送给你的首饰;还有派对公司帮你出招、筹办“离婚喜酒”……

  离婚派对在美国成了潮流,英国也是急起直追。去年,艳星乔丹、保罗·麦卡特尼的前任夫人米尔斯离婚后都是大庆一番。有了派对,就不能少了蛋糕,2009年年底米勒尔女士推出离婚蛋糕,引起一片轰动。米勒尔说,别说我是赚昧心钱,但有人就是想站在屋顶上向全世界高呼“总算离婚了”。米勒尔说,庆祝离婚已经不再是禁忌了,离婚办“喜酒”也没错。

  如今有了离婚礼单,下一步商家还会推出什么?为心灵受伤的孩子提供心理治疗的优惠卡?最近,英国保守党承诺,为了降低离婚率、保护家庭稳定,如果大选获胜,将修改政策,给予夫妻更多的税收优惠。(苏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