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油价充满变数 专家称采暖期过后油价或下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6:55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6时35分报道,本月初起猛涨的国际油价,一度冲破了80美元关卡,但又用了一周时间,节节败退。这使得本月底或下月初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如何调整充满变数。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主持人:截止到目前,最新国际油价是多少?

  记者:昨天(25日),因为美股反弹且美元下滑,纽交所的原油期货和伦敦洲际交易所的原油期货都是收盘小幅回升。其中纽交所3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涨0.72美元,收于每桶75.26美元。伦敦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涨0.86美元,至每桶73.69美元。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经历了怎样的变化?这种变化对国内油价调整意味着什么?

  记者:从1月初到1月中旬,国际原油价格连续出现了十多个交易日的上涨,盘中最高点一度突破了83美元,当时市场预测,国际油价近一段时间站稳在80美元以上没有问题。而上次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三地基准原油价格是74.34美元/桶。按照国家规定的如果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涨幅超过4%,也就是超过77.31美元的时候,理论上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就可以上调了。有些专家预测这个调整的窗口期应该是2月8号。

  但是没想到这段时间,国际油价又持续下跌,上周五失守75美元关口,当天纽交所报收于74.54美元,这个下跌的速度不但打破了之前市场认为油价要上调的预期,反过来,现在市场的预测是,如果油价持续保持在74美元以下的话,国内油价不但不上调,反而要下调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从2009年5月8号开始,窗口期就成了很多消费者惦记的大事。根据那一天国家发改委出台《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最近,国际油价变化得非常之快,一度冲破80美元关卡且持续高位,市场多次预期国内油价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上调。但就在上周,国际油价又重新滑落谷底。专家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徘徊在74美元以下,国内油价到下月将不再是上调而可能是降价了。

  不料,国际油价昨天又出现温和上涨。未来,国际油价究竟是上涨还是下降,或者还是75美元左右持续原地踏步?国内油价是否会在下月初做出调整,会是怎样的调整,下面我们连线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

  主持人:您认为国际油价未来可能上涨还是下挫?为什么?

  韩晓平:现在看一般有一个规律,每到2月、3月的时候,国际油价都会下跌,主要原因是过了采暖期了,人们对采暖油的需求量减少,所以这个时候全球油价就应该相应下降,现在看,很有可能过一段时间,随着气温的升高,油价会相应下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