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乒联修改排名系统 张怡宁归队恐遥遥无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6:58
  近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的计分方案。据此方案,不久前才交出世界排名“一姐”宝座的张怡宁,将被剔除出国际乒联女单排名榜。

  最新世界排名的计分方案规定,只有在一年中参加过国际比赛的选手,才会在积分榜上有积分。张怡宁在2009年尽管夺得了全运会团体和女单的双料冠军,但只参加了3次国际比赛,分别是2月科威特、多哈的两站公开赛以及5月初结束的横滨世乒赛。这意味着,如果张怡宁不参加今年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那么在今年6月公布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的榜单中,就将没有张怡宁的名字。

  去年10月18日结婚后,就一直“休息”的张怡宁,到底会不会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呢?2月1日至4日,正在江苏封闭训练的中国女乒将在南通举行直通莫斯科的队内比赛,只有冠军能获得直通莫斯科的资格。但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在参赛的22名队员中,并不包含张怡宁。“国家队没有给她期限。是否退役、若不退役何时归队,都由她自己决定。”施之皓说,“她不会参加这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同时她也不会参加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这就意味着,张怡宁将铁定上不了今年6月的世界排名榜单。

  不过这对于享有“崇高江湖地位”的张怡宁而言,有限的影响仅在于,如果今年年底仍不复出,就会影响2012年的世界排名,这就意味着可能影响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以及种子排位等问题。不过张怡宁这次超长假期之后,到底还是否重出江湖,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是个未知数呢。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