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婴儿注射青霉素后不幸夭折 家属获赔4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7:02
  在注射青霉素等药后,庄墓镇居民李巨20多天大的儿子出现不适,送往合肥终告抢救无效不幸夭折。据了解,经协商医院已赔偿孩子家属4万元。

  本月18日早晨,李巨和妻子抱儿子赶到庄墓镇中心卫生院,孟凡森医生开具的处方单上有“青霉素40万”的字样。家人当时就问孟凡森要不要做皮试,回答是这么小的孩子不需要。吃午饭时,李巨发现儿子头上冒汗。下午上班后,一家人抱着孩子再次找到孟凡森。

  “他一看说要吊水。”李巨说。第二瓶水吊了一半,“儿子就开始大声哭,脸发紫”。孟凡森看后说要输氧、转院,医院的车也准备好了。19时许,孩子送到了安医一附院。但经抢救后还是不幸夭折。

  19日下午,孩子家属找到长丰县卫生局医政科一位孙科长。“孙科长提供了协商、起诉、鉴定三种解决途径。”孩子的爷爷李思根说。

  庄墓中心卫生院院长程淮南向记者介绍,事情发生后,医院态度很明确,目前只属医疗纠纷,是否是医疗事故需要权威部门鉴定,如果确实是医生过错,医院会承担起赔偿责任。目前,赔偿数额双方分歧较大。程淮南介绍,孟凡森原来在村卫生室工作,也是正规医生,调到中心卫生院才月把时间。

  对于是否该做皮试,“一般来说,新生儿不会发生药物过敏反应。”合肥市妇幼保健院刘治春医生告诉记者,但在临床治疗中,为安全起见,严格来讲还是要做皮试的。

  昨日,家人告诉记者,经协商他们已拿到赔偿款4万元。(安徽商报郜征马启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